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龍果盛產賤賣 果農棄譏不如給猴吃

記者 徐慧珠 紀建亨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6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6 14:05

香蕉、鳳梨盛產,下一個被點名的是火龍果,今年耕種面積達到2900公頃,產量增加了8%,現在嘉義中埔申請農糧署收購次級品,每公斤15元,果農直呼根本不敷成本,而且行動太慢了;屏東滿州鄉過去台灣獼猴搶食,現場產量過剩,農民說不如棄收讓猴子吃到飽

圖/TVBS

 
屏東滿州鄉的火龍果不但有台灣獮猴搶食,現在又碰上產量過剩價格下跌,讓果農忍不住抱怨說乾脆棄收,讓猴子吃到飽算了!

果農藍福來:「銷不出去當然很痛苦啊,應該是一個禮拜前就要剪了,放著半相送,半賣半相送。」

銷不出去當然很痛苦啊,應該是長的醜的就要先剪掉了,半賣半相送。

 
圖/TVBS

在嘉義中埔,產銷班申請到農糧署收購20噸紅龍果次級品,每公斤收購價才15元,卻規定皮不可太醜、不能爛掉也不可以有蟲咬,拒絕裂果,果農直呼,這樣的價格根本不敷成本,而且動作也太慢了!

果農張木興:「不夠成本啦,早一點處理會比較好,狀況會較好,價格可能不會一次崩那麼多,因為現在目前整個市場都是就沒人買了。」

火龍果耕種面積持續增加,全台近2900公頃,比去年增加4%,天氣好大豐收,產量預估7萬多公噸,比去年增8%,因此農委會預告價格可能下滑!頂級品拍賣價,從6月每公斤75元跌到35元;次級品甚至不到20元,大半果農叫苦,竹崎果農卻老神在在,靠的就是高達13個新品種!

圖/TVBS

果農賴文化:「市區沒得買啊,它有特色就是有一股香氣,甜度均勻、甜度比較平均。」

「喜香紅」果肉甜美,而且每一顆比市面常見的品種重200公克,冬天燈照延長產季,到春季也能出果搶市;「五彩龍」果肉白裡透紅市面少見,因此價格賣到每台斤80元,硬是比市價高了近一倍。

果農說,每一枝條只留1至2顆,照顧好品質,遇到市場價跌,掛果期可以延長半個月,等價格上揚再出貨,競爭力提升,才能笑開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龍果#收購#賤賣#新品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1526

0.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