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金被砍二度就業當保全 她怨政府:憑什麼被剝奪?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5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5 20:25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軍公教年改7月1日正式上路,政策引發不少退伍軍人、公教人員不滿,上街遊行抗議;一名網友在Dcard上表示自己是軍公教子女,控訴年金改革對於父親的不公平,她提到父親為國家犧牲奉獻多年,卻遇上年改退休金砍半,讓父親一大把年紀被迫二度就業當保全,讓該名網友很不能接受,此文在網路上引發熱議。

女網友以「我是軍公教子女,我有話要說」為題在Dcard上發文,針對年金改革一事做出評論,她指出父親是一名空軍,小時候家境不好,生長在單親家庭中,為了要賺錢養家,從國中就努力念書,高中時報考空軍官校,為了國家犧牲奉獻20多年,只希望有能力讓家人過上好生活,不要像他小時候一樣沒有快樂和溫暖。

 

然而原PO說「我不覺得我有幸福到哪裡」,在她的記憶中,父親很少回家,且三不五時就值星出差,小時候都是媽媽一肩擔起家中大小事,一遇上颱風天,父親就一定會被派出去救災,發生任何突發狀況,家人都提心吊膽父親能不能平安回家。

原PO提到好不容易等到父親退休了,辛苦了大半輩子,「終於有一筆退休金可以支持我跟兄弟姐妹的學費和生活費,但卻因為政府的一項決策,被迫再出門工作,當起保全」,甚至還得忍受住戶的辱罵,以及風吹日曬雨淋,讓原PO控訴「政府砍的錢是平民百姓的血汗錢,真正有錢的還是很有錢」,希望外界不要再被媒體帶風向,認為這筆退休金本來就是父親應得的,憑什麼被剝奪?

文章一出,立刻引起網友們正反兩極看法,網友表示不認同原PO的觀點,「為什麼政府給的退休金得包括你們學費和生活費啊?能讓你爸維持基本的生活開銷不就夠了嗎?」認為退休金是一種額外的福利制度,創立的目的就是為了保證一個人退休後的基本生活無虞,「政府為了不能倒,適時刪除福利是很正常的事情」。
 

但也有網友替原PO緩頰,表示「沒人可以去評論他們家要怎麼用錢」,認為若是以一個當爸爸的心情,當然希望減輕孩子的負擔,但以孩子的角度來看,覺得是因為政策問題,所以爸爸被迫再去工作,因此網友表示「這只是角度問題,所以不需要特別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改#退休金#二度就業#保全#犧牲#國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05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