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豬肉大陸「開刀」 7月6日後加稅25%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5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6 10:27

美中兩國將在7月6號周五的凌晨零點起,針對從對方進口的340億美元貨物,開徵25%的關稅,等於這場貿易戰,此刻起進入倒數計時,不過,因為時差,北京比華盛頓早12小時,但北京最後決定延後半天實施,與華府同步加徵關稅,分析認為,中方此舉是為保留與美方談判的空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噴噴的美國豬肉BBQ,在北京餐廳端上客人的桌上,這一盤正統的美國味道,7月6號以後,可能得漲價25%了。

美式BBQ餐廳經理 Charles:「 我的意思是現實地說,如果(成本)價格上漲,我們必須提高價格。因此,我們不得不做個選擇,客戶是否願意多付錢,或者我們必須使用大陸國內的肉品。」

如果改用大陸本土的肉品,老闆覺得當地切肋骨的刀法不對,恐怕怎麼料理也無法滿足饕客的嘴。餐廳冷凍庫裡的豬肉,全部從美國進口,剛好落在中國實施報復性關稅的清單裡。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 陸慷:「中方已經做好了準備。」

中國準備好了,本周五凌晨零點起,向340億美元的美國貨徵收關稅。大陸國務院強調,絕對不會主動開「第一槍」,考量北京時差比華盛頓早了12小時,大陸決定延後半天實施,與華府同步開徵。
美中貿易開戰,進入倒數計時,大陸總理李克強動身前往歐洲訪問,先保加利亞、然後德國,這當中會有一場中國和中東歐國家領導人的會晤。

TVB新聞:「新華社報道,李克強此行是擴大在多邊貿易體系的共識。」

總理先出馬遊說,和歐洲國家凝聚多邊貿易共識,緊接著七月中旬,北京召開中歐峰會,習近平、李克強將雙雙出席。路透社引述消息來源指,副總理劉鶴私下透露,峰會也將首次公布大陸有哪些行業可以向歐洲進一步開放市場,藉此釋出善意,以換取歐盟同意發表措辭強硬的聯合聲明,一起反對美國的鋼鋁關稅。

TVB新聞:「但(路透社)報導引述五名外交官指,歐盟已拒絕中方請求,預計聯合聲明態度會較溫和,歐盟更會表明無意站在任何一方。」

但大陸還沒放棄,加緊與歐盟結盟。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 陸慷:「在上周剛剛結束的中歐經貿高層對話期間,雙方都認為必須堅決反對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雖然一次對話不可能解決所有問題,但我們相信只要堅持互利共贏,中歐合作就一定能夠行穩致遠。」
 

最近這一個星期,中國大陸幾乎是一天宣布一項開放措施。6月28號,公布今年外商投資准入的全國版負面清單,從去年的63條減少到48條金融、能源和汽車領域,
釋出22項開放措施。6月29號再宣布,簡化外資企業登記手續。隔天,30號繼續公布,自貿區版的負面清單,把去年的95條砍掉一半,剩下最後45條,並且在七月底生效。

大陸發改委外資司處長 袁鋒:「這是我國加入WTO(世貿)之後,又一次主動擴大開放,也是力度最大的一次。」

七月一號是大陸調降進口車關稅的第一天,從貨輪上,開下來報關的車輛,全國總共將近6萬4千輛,總價值216億人民幣。

新沙海關通關科科長 韋向宇:「(降稅首日)新沙口岸申報進口的汽車,達到1萬5千輛,是歷年來的單日最高進口量。」

 
超市裡頭的日用消費品,食品、服裝、家用電器共八大類,1449個項目也大降進口關稅,平均降幅大約五成六。

消費品企業主 馬駿:「這次香水關稅的下調,從此前稅率的10%下降到3%,直接等於打了一個三折,那我們的採購成本的話,會有5到7個百分點的降幅。」

從首都機場進口的龍蝦,單單7月一號一整天的數量,就比上個月增長6%。其他海鮮類,平均每天會增加近七成的進口量。

商務部國貿合作研究院院長顧學明:「擴大進口有助於刺激國內的需求,帶動其他國家特色優勢產品和服務出口,對沖當前所謂的逆全球化的勢頭。」

應對美中貿易糾紛,中國大陸加快開放進程,把過去放在美國的貿易主力,開出更多收入管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美#貿易戰#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724

0.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