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基法新制意見多 勞部:會審慎檢視


發佈時間:2018/07/05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5 12: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勞動基準法修正案今年3月上路,相關意見陸續傳出,包含資方認為仍不夠彈性、勞方希望將刑責入法等。對此,勞動部今天指出,各界對勞動基準法修正案意見,勞動部會審慎檢視。

勞動基準修正案3月正式上路,但上路4個月以來,陸續仍傳出許多修正意見,像是資方仍然認為新制的彈性仍然不足,不利企業發展,導致競爭力下滑,勞方則是認為此次修正案侵害勞工權益,希望可以將刑責入法等。

 

勞動部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各界對勞動基準法修正案的意見,勞動部會審慎檢視。

勞動部表示,以今年5月與去年同期資料來看,不論批發業、零售業與餐飲業營業額或製造業生產指數以及景氣燈號,相關數據均顯示,經濟是持續發展的,未受「勞動基準法」修正案影響。

勞動部說,但因新制在3月1日上路,綜觀各界心聲,多是對新制不瞭解而誤會所致,因此,勞動部將持續對外說明與溝通,透過輔導與檢查等機制並進,讓各界明瞭適用。
 

勞動部指出,勞基法修正案,是因為一例一休的規定實施後,各界有希望給予適度彈性的聲音,例如,加班時數限制、例假安排及特別休假規定的修法建議。

為了讓規定能更符勞雇實務需求,勞動部才因而進行修法,並堅持「正常工時不變」、「週休二日不變」、「加班總工時不變」、「加班費計算費率不變」,對於勞工權益保障的本意絕無改變,也兼顧了勞動實務的安全與彈性原則。

勞動部強調,會積極研訂各種政策與機制,逐步推動落實。畢竟優質的勞動力,須奠基在合理的工時與工資之上,進而才能提升企業,乃至整個國家的競爭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1年2修的勞基法

#勞基法#修正#修法#新制#勞動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608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