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捷槍決…王景玉逃死! 法官解答這點是關鍵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4 12:3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2016年3月28日,內湖3歲女童小燈泡遭隨機砍殺,當場身首分離慘死街頭,目睹經過的媽媽痛哭失聲,案件震驚社會。凶手王景玉一審因兩公約規定不得對精障者求死,判無期徒刑,昨(3日)二審維持原判,判決結果引起社會譁然,網友紛紛拿王景玉和北捷殺人魔鄭捷比較,認為2人同樣罪不可赦,應也要接受死刑的裁罰,對此一名最高法院法官出面解釋2人判決不同的關鍵。

依《刑法》第19條第1項規定,行為時因精神障礙或其他心智缺陷,導致不能辨識行為違法,或欠缺依辨識而行為的能力者,不罰;第2項則規定,因前項原因導致辨識行為能力顯著降低者,得減刑。據《蘋果日報》報導,一名最高法院法官解釋,鄭捷伏法,但王景玉免於一死,最重要的關鍵就在於,王景玉有精神疾病史,但鄭捷沒有。

 

該名法官指出,鄭捷受過良好教育,家境優渥,經2次鑑定確認沒有精神疾病,也沒有精神障礙導致辨識能力明顯降低的事證,加上他犯行已達最重大之罪,法院找不出一條可以減刑免死的理由。至於王景玉,高員昨認定他因家庭、性需求無法滿足等因素,逐漸罹患思覺失調症,產生妄想,但行凶時知道自己是犯法的,因此符合第2項減刑要件,得以免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鄭捷#王景玉#死刑#判決#精神病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58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