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銀行擠爆忙分流 軍公教全都衝去問「這問題」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2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2 17:38
圖/TVBS
圖/TVBS

軍公教年金改革7月1日生效,2日是生效後第一個上班日,許多人立刻衝到銀行去搞清楚到底被扣多少錢,銀行不僅人流爆滿,還得派專員解說,最多人問的就是「到底怎麼扣的」,但沒有行員能給出正確答案。

原本只有公教人員,但國防部加緊趕工,在6月30日完成20多萬份的「已退軍職人員退除給與重新計算通知函」,並交寄給當事人,有些退伍軍人還沒收到該封信函,卻仍想了解自己被扣多少錢,一早就去銀行報到。

 

不少銀行因年改關係,2日一開門就湧入許多軍公教退休人員,不僅擠爆大廳,還得特地分流排隊,專案處理,專人講解。有人原本核算是扣1萬出頭,一刷存款簿才發現被扣1萬5千多元;也有人原定每月扣1500元,結果被扣掉3千多元,差異很大。

許多人退休人員刷完存款簿後,急著問銀行員「到底是怎麼扣的」,這也成為今日最熱門的銀行問題,但行員私下表示,由於每個人都是個案,年資、薪獎、起薪等等基數都不同,他們只能把相關的諮詢電話提供給發問者。

國防部在1日表示,若退休軍人對於「已退軍職人員退除給與重新計算通知函」有疑問,可在收到信件的30天內提出訴願書,透過各國防部或軍司令部,向行政院、國防部提出訴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年金#年改#退休#軍公教#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2

0.1669

0.3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