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手一支智慧手機 一窺未來發展趨勢


發佈時間:2018/07/02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2 14:42

隨著智慧型手機不斷推陳出新,各大廠牌都卯足全力要推出讓消費者喜愛的產品,不過許多人卻覺得功能都大同小異,究竟未來的產品注重哪些變化及功能,未來智慧型產品的趨勢又是什麼,帶您來看看。

示意圖/TVBS

 
這是一段手機的進化史,現在幾乎人手一支手機的時代,手機功能從以前溝通往來,到現在越來越厲害。

Washington Post新聞旁白:「新的智慧型手機推出時,大家都會覺得很興奮,但過一陣子大家就會覺得無趣,想要更多東西。一隻跟過去1到4年間看起來不太相同的手機,只不過也有越來越多人,覺得智慧型手機看起來大同小異,究竟未來的趨勢是什麼,我們還可以有哪些變化?近年來許多智慧型手機有用的原因,主要是靠app或是人工智慧,並不是靠著新的設計,這將會繼續發生。我觀察到一個令人驚訝的革新,就是未來的手機將可以對折或是指引方向。根據許多科技網站的預測,越來越多人會拿手機來拍照,因此智慧型手機的相機功能,成為未來發展看點之一。」

科技網站部落客:「這款NEX(手機)會火紅,主要還是這個8百萬像素會自動跳出的自拍相機鏡頭,當相機從手機跳出,就像是水怪從水裡探出頭,不會覺得很怪嗎?我們來聽聽看他的聲音。」

 
鏡頭造型設計特別,也有越來越多手機,主打可以跟專業的單眼相機來比拚。

Washington Post新聞旁白:「這是一間叫做Light的公司,開發的手機原型,總共有9個鏡頭,是的9個。它們會同時拍攝,拍出來的照片會同時具備高解析度,也能在低感光的環境下拍攝,同時具備景深功能。」

除了講究拍攝功能之外,智慧型手機近年來投入延展螢幕的設計,也成為另一種未來趨勢。

Washington Post新聞旁白:「去年大陸手機製造商ZTE,推出一款摺疊手機,叫做Axon M,下一步就是可以對折,不用倚靠任何零件。」

許多大廠主打OLED螢幕,讓手機就像一本書,可以自由扭曲、翻轉,不過分析師也指出,未來有一天智慧型手機或許會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智慧型眼鏡。

英特爾產品部門職員:「當你走在路上隨意看看,這間餐廳或是那間餐廳,哪間在Yelp(評價網站)分數比較高?我下車以後要如何走到目的地?簡單的事情就像這些,或是你正在廚房煮東西,然後你說Alexa(語音助理),可以給我餅乾的食譜嗎,(食譜)就會自己出現在眼鏡上。」

可以指引方向,還可以即時提供資訊,專家預測智慧型手機未來很可能會被智慧眼鏡、手錶等時尚配件取代,這也意味著人們離不開科技,但科技產品卻慢慢融入我們的日常,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手機#趨勢#智慧眼鏡#科技#助理#革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634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