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光復新村變身INGO  台中市力邀「國際」進駐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2 0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2 00:02

台中霧峰的光復新村是台中市府力推的「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中心,不只台中搜救犬隊、現在包括德國國際搜救隊和德國聯邦救難犬協會也進駐了,未來希望透過這個地方,讓更多國際非政府組織來交流,總統蔡英文也到場參訪。

圖/TVBS

 
2隻狗狗和蔡英文總統見面了!還記得嗎?他們是在花蓮地震時,救災有功的搜救犬腿腿和鐵雄! 

本來急著往消防隊員身邊去,蔡總統一餵牠們點心就不走了!大夥兒拍團體照,總統還提醒鐵雄要看鏡頭啊!

其實這裡是2隻搜救犬的家,台中特搜搜救犬隊台中光復新村,台中市政府也在這裡建置了國際非政府組織中心INGO。

 
圖/TVBS

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光復新村有一個非常完整的園區19公頃,那我們這邊其實腹地夠大,所以我們到時候其實有辦公區、有活動區、有住宿區,其實是非常可以提供所有INGO組織進駐,之後它整體的發展。」

不只台中搜救犬隊,目前包括德國救難犬協會、德國國際搜救隊和台灣畫話協會等組織都已經進駐!

志工:「我們的孩子(行動)都很不方便,那這個都是平面的設施,那在這邊的話,他們的作品,很快就能夠讓社會大眾(看到) 融入到社會大眾裡面。」  

圖/TVBS

身障朋友們的畫作變成了文創,變成了可以背著走的包包,就像消費者帶著原創者出國旅遊去,也讓他們和世界另類接觸。

光復新村是二次大戰後,許多公務員在此安身立命,現在不只是一個記憶點,未來他能連結世界,讓更多國際非政府組織單位進駐,彼此交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光復新村#INGO#搜救犬#搜救隊#進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798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