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薪資落後2倍多 飯店大廚來台20年黯然返港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7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7 19:52
飯店廚師示意圖。圖/TVBS
飯店廚師示意圖。圖/TVBS

前立委朱高正透露,他有某位來自香港的友人,移居台灣20年,在桃園擔任頂級飯店的主廚。但20年過去,台灣經濟走下坡,薪資停滯,落後香港達2倍,生活條件也不如人,無奈之下將在這個月底打包回香港。

根據「無色覺醒」言論頻道在陸媒上刊登的文章,因為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大陸,許多人害怕失去自由,選擇移民海外,這位主廚就是當時來台。定居後他結婚生子,但20年過去,他驚覺台灣平均薪資落後香港2倍,產生不如歸去的念頭。

 

他說在香港沒有技術的餐廳洗碗工,月薪也有將近8萬元台幣,但在台灣當一個主廚,月薪很可能只有4萬多或5萬元,落差太大。朱高正轉述這位主廚的說法,1990年是台灣最好的日子,「台灣從1987年到1993年過世的人都是含笑入土,因為那時股票、經濟都好」,但是「1993年後去世的台灣人,都是帶著憂傷離開人間」。

朱高正表示,過去香港人移民來台灣,除了自由民主,更對台灣有熱愛。但近年來台灣政治鬥爭嚴重,導致經濟嚴重受創,產業發展停滯不前。他舉例高中畢業生有超過1500人選擇出國念書,就是因為看到「台灣沒有競爭力」,讓年輕人看不到未來的希望。

朱高正長期擔任陸配的諮詢顧問,他說過去許多陸配嫁來台灣,都很驕傲,現在反過來,80%的人會後悔,甚至不太敢回娘家,因為娘家人會追問「台灣怎會變成這樣?」他說現在「香港人跟陸配都已看破台灣」,而這些現象就是民眾過去投票選出來的人所造成,大家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承擔後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薪資#低薪#主廚#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0983

0.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