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商正職薪水跟兼職差不多?網嘆:正職價值不過如此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5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5 13:36
示意圖/翻攝自GoogleMap
示意圖/翻攝自GoogleMap

台灣超商店員除了幫忙收錢、收貨,還要幫客人煮咖啡、熱餐點、繳帳單,身兼數職,幾乎是十八般武藝得樣樣精通,不過店員薪水普遍偏低,讓網友們紛紛替他們打抱不平。

網友在PTT指出,某次去美廉社買東西時,剛好注意到櫥窗上貼出全職店員的徵人廣告,起薪25K,而計時人員時薪140元,因此原PO以此推算,若140元*8小時*22天,預估計時人員1個月拿到的薪水為24640元,這讓原PO不禁感嘆,「這變成雇主在傳達一個訊息,最需要負責任的正職,價值不過跟PT工讀一樣而已」。

 

原PO表示工讀的基本薪資這10年來大概漲了50%,但社會上正職實際薪資卻幾乎沒變動,原PO認為「以後大概會變成50%的人,必須要輪流去搶80%的計時工作吧!」

文章一出立刻掀起網友熱議,留言表示「進入門檻低,你不做還有一堆人搶著做」、「流動率滿高的」,但也有網友表示,兼職計時人員沒有保證時數多少,不太可能會上滿22天,再加上正職有三節獎金和福利,不能單單從薪水多寡來推斷,且有網友透露,「老們也比較喜歡1-2正職+數兼職的雇用情形,因為勞健保計時人員是11K級距,超級便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商#兼職人員#薪資#正職#雇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757

0.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