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筆電恐漲!被動元件缺貨價揚 仁寶調代工費


發佈時間:2018/06/23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3 18:49

電腦代工廠仁寶宣布因為被動元件等零組件價格倍數成長,第3季調整代工價格,開啟產業界第一槍,專家分析,被動元件主要轉去車用跟物聯網導致市場缺貨,實際來到3C賣場,銷售人員表示像記憶體價格漲一倍,新出的筆電漲價機會高。

圖/TVBS

 
來到賣場,才出半年的筆電價格都往下降2000元到3000元,但新機款,銷售人員已經聽到漲價風聲。換另一個攤位,業者私下透漏電腦零件記憶體漲幅真的很兇,不只記憶體漲1倍,電腦代工廠仁寶總經理陳瑞聰表示被動元件等零組件大漲導致代工成本上揚,仁寶決定第3季執行價格調整,開啟產業界漲價第一槍,以仁寶代工筆電的客戶至少6間,以宏碁、聯想、戴爾代工比重高,如今代工費用漲,專家分析,近2年被動元件缺貨,導致價格一去不回頭。

圖/TVBS

被動元件缺貨,主要是市占5、6成的日廠將材料轉到賺錢的車用以及物聯網,是市場缺貨主因,台灣廠商只佔了2、3成,韓國主要提供自家廠商,大陸被動元件主要是中低階市場,不過目前只有仁寶喊出代工費調漲,其他廠商還沒表態,筆電大廠會不會調漲都還在觀望當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仁寶#零組件#代工#調漲#筆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6

0.0554

0.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