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盼全額回歸觀光! 旅遊協會:否則別叫國旅卡

記者 錢麗如 鍾尹倫 /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2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2 12:32

國旅卡制度傳出變數,掀起觀光業關注;旅遊發展協會痛批,2003年實施國旅卡時,目的明明是提振國內觀光,但現在16000元的額度,有一半都歸「自行運用」,導致一年210億元的效益,觀光只占了其中100億,如果真的再放寬使用類別,乾脆改名算了。

圖/TVBS

 
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那個水電費,連看醫生醫美的都可以用,那這個就有點像公務員生活卡,乾脆折現就好了,沒有必要把它放在國民旅遊卡底下。」

明明是叫國旅卡,不過協會痛批,這張卡越來越失去本質,乾脆改名算了,2003年開始使用,原本就是要提振國內觀光,如今有一半額度8000元,轉變為「自行運用額度」,若是再放寬其他使用類別,這樓恐怕是越蓋越歪。

圖/TVBS

民宿業者:「多多少少會有點擔心,因為畢竟國旅卡最初衷的原因,是要讓公務人員出來,可以出來消費、刺激消費。」
 

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希望這16000元要回歸到,當初最早你設計這個制的原意,就是全部用在旅遊。」

希望國旅卡回歸本質,16000元的額度,不應該再拆成「觀光旅遊」以及「自行運用」2個類別,畢竟以現行制度來計算每年額度16000元,政府每年核發總預算大約70億元,消費效益換算是3倍左右,因此整體可以產生210億元的效益,只不過卡在一半觀光,一半自用,觀光所能拿到的占比只有一半,大約100億元,的確還是有幫助,但是仍舊有限。

圖/TVBS

再加上今年國內旅遊雪上加霜,國旅人次從2016年的1.9億人次,到了去年下滑到1.83億人次,更是2013年以來,首度下滑的負成長,成為台灣觀光嚴重警訊,也難怪國旅卡制度傳出變數,掀起觀光業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旅#觀光#李奇嶽#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923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