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企圖改變台海現狀 美國務院表關切


發佈時間:2018/06/22 0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2 09:3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今天表示,美台關係的基礎在於雙方共享價值、民主、市場經濟與貢獻國際社會,對於中國企圖改變台海現狀,美國對此關切。

黃之瀚(Alex Wong)今天出席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年度論壇,被問及台灣在印度洋、太平洋戰略扮演何種角色時表示,談美台關係總不免談到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及一中政策。

 

但黃之瀚表示,美台關係的真正基礎在於共享價值、民主、市場經濟與貢獻國際社會,台灣扮演重要與堅實的角色,也是這樣的共享價值,讓台灣成為美國在印太,甚至全球的重要夥伴。

黃之瀚也以日前落成的美國在台協會(AIT)新館指出,美台關係不在於官方與外交聲明,而是兩國人民的聯繫。透過新館落成、美國對台軍售等,體現美國對台政策。

他也提到,有人試圖改變兩岸關係,不是美國,而是來自北京對台灣國際空間的擠壓,限縮台灣對國際社會做出貢獻,區域穩定取決於現狀的維持,對於中國試圖改變現狀的干擾行為,美國十分關切。
 

美國國防部主管東亞事務副助理部長海大衛(David Helvey)則表示,台灣是美國重要的合作夥伴,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美方持續提供台灣自我防衛所需的軍備與服務。

海大衛指出,從美國國防部的角度,重要的是確保台灣維持對自我防衛能力的適當投資,以確保台灣能夠維持適當的嚇阻能力,讓台灣與中國大陸互動,並以符合兩岸關係整體發展的方向對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海#台灣關係法#一個中國#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678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