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人才政策推升房市 天津西安房價漲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1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1 20:49
圖/翻攝自搜狐焦點濟寧站馬哥微博
圖/翻攝自搜狐焦點濟寧站馬哥微博

大陸嚴控房市各地都有不同的限購、限售規定,但最近部分城市卻因為要搶人才,大幅度放寬落戶條件,進而推升當地房市熱潮,像是天津因為鄰近北京一大票人搶進辦戶口,現在這些新天津人更搶著買房,在一房難求下有些房子趁勢漲價,一口氣一套房漲了人民幣10萬,另外在西安同樣放寬落戶搶人才,導致房價炒高,4月份西安房價同比增長了7成以上。

圖/翻攝自搜狐焦點濟寧站馬哥微博

 
不到上班時間,在天津辦理落戶的行政中心門口外至少有20幾個人,排隊等候,這全是拜天津政府上個月16日推出的「海河英才」計畫所賜,寬鬆的落戶條件吸引人才,瞬間讓一群長年北漂,在北京工作卻沒戶籍的人選擇鄰近的天津來落戶。

天津戶口申請者:「7月16日(審核)太晚了我還是想盡量快一點,每多一個禮拜,對於我來說都是噩耗。」

都已經過了一個月,到天津辦落戶的人絲毫沒少,不僅如此現在來到行政中心辦落戶,進門前還會先遇到一群房產銷售員。

 
天津戶口申請者:「落戶指南怎麼還有房子?它就是賣房子的主要是賣房子的。」

房產銷售員邊發傳單,現場直接向來辦落戶的人介紹新房,靠著天津這波人才政策讓低迷許久的房市,重新燃起希望。

房產銷售員:「上上周你不記得,那個是平時的那個成交量的5倍都是最近成交的,一天的話都是賣3、40套,這2天剩頂樓層稍微不好點了,頂樓、次頂,再來的話就沒房子了。」

像這個位於天津熱門區的新樓盤,5月初開賣總共400套房源,現在只剩下10幾套價格還沒得談。

房產銷售員:「我就這麼說吧像你要在15天之內,半個月、2個禮拜以前來的話,你這套房可能我們都能打到96折、97折,但是16日以後天津出了個新政,所以說立馬就不打了。」

不打折不要緊,有些甚至一套房漲了人民幣10萬左右,儘管如此每天來買房看房的人還是絡繹不絕。

房產銷售員:「我們昨天晚上基本下班都(凌晨)2點了,因為昨天開的90(平方公尺)的,今天就沒了。」

 
不只新房搶翻天,很多到天津辦理落戶的人就是為了孩子高考做打算,因此也炒熱了學區附近2手房銷售,以這間屋齡20年的老房子沒電梯,6樓屋主出售,大約12坪空間要價人民幣195萬。

記者vs.房仲:「你覺得他這房子幾天能賣出去,幾天?過下個六日肯定就沒了。」

很多到天津落戶的人,先是到行政中心排隊辦戶口,轉身就換成到產權交易中心登記房子過戶,根本連房子都沒看直接出手訂房。

天津市購房者:「談什麼價,它不漲就不錯了,直接就買了直接就訂了連房子都沒看。」

天津市購房者:「我們基本上當天看當天就訂了。」

 
天津市購房者:「我記得上午看了下午就訂了,基本沒什麼看。」

因為人才政策帶起的買房熱潮,更不只天津還有西安,同樣給予寬鬆的落戶條件,截至今年4月新落戶的西安人就多達30萬,激增的買房需求,導致每回一有新房開賣就引來爆量人潮。

房產銷售員:「房管局下發的通知,今天的活動選房取消。」

只有500套新房卻有3千人要買,就怕造成爭議暴動,這處樓盤只好先暫停銷售,事後西安當地房管局還緊急下發文件,要求日後只要買房人數超過可銷售房源,都得採取搖號方式公開銷售。

房產銷售員:「好多人背著錢來的,我們報的也就是400個人結果來的人超出預計,超得不是一點,對於我們來講也挺害怕的。」

西安現在不僅一房難求房價還不斷漲,根據大陸國家統計局資料,4月份西安房價同比增長73.69%,高增長率還位居大陸全國第一。

西安購房者:「房子一直在漲,房價漲了一倍,我們說全款變首付首付變車庫。」

大陸各地為了爭奪人才,從去年開始有20多個城市發布人才新政,只是沒想到提升城市競爭力的同時也讓高房價亂象死灰復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天津#房市#限購#限售#戶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814

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