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屍案頻傳!她揭凶嫌「切小塊」心理 背後藏這現象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1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1 18:39
圖/TVBS
圖/TVBS

北市射箭教練陳柏謙因求歡被拒,殘忍殺害高姓女學員後分屍,冷血手法震驚社會。對此,精神科醫師鄧惠文在電視節目中分析,現代人整體對焦慮、挫折的忍受度變低,愈來愈無法處理複雜的事情,當無法掌控時就採取激烈手段制服,但「弄死了之後沒有辦法承受,這一個『東西』變屍體了該怎麼處理,我就把它切小塊。」

台灣短短12天內發生3起分屍命案,鄧惠文日前在《新聞挖挖哇!》節目中解析背後原因,點出凶嫌行為反映出現代人類的心靈狀況,基於教育等因素,大家越來越不願被束縛,也使得整體社會對焦慮和挫折的忍受度變差,當有無法控制的部分出現時,就容易情緒失控,並採激烈手段試圖加以制伏。

 
精神科醫師鄧惠文中分析凶嫌行為。圖/翻攝自YouTube

鄧惠文以華山分屍案為例,陳嫌跟被害者求歡遭拒後,「他就沒辦法把這個人當做一個『整體』,這個整體是相對分屍來看,她願意參加我的營隊,我在教營隊的時候,她喜歡我,可是如果我要去碰她的身體,她是拒絕我、討厭我的」,而當「接受」和「拒絕」互相衝突時,人就必須承受焦慮跟不安,但現在的教育往往讓小孩無法面對矛盾,越來越少人能夠處理複雜的狀況。

她進一步指出,從象徵意義來看,當凶嫌遭死者拒絕,「他無法控制情況,要制伏她的時候失手,弄死了之後沒有辦法承受,這一個『東西』變屍體了該怎麼處理,他就把她切小塊。」其實相關行為反映出的背後意義,就是現代人無法面對複雜狀況,本能上會把事情「切小塊」處理,「這是很令人憂心的現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看不到影片請點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屍案#心理醫師#焦慮感#切小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1337

0.2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