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安疑慮+業務衝擊 澳禁華為參與5G招標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9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9 17:42
圖/非正常金融研究院微博
圖/非正常金融研究院微博

繼大陸中興通訊違反對伊朗的禁令,被美國祭出禁售的嚴逞後,大陸華為又被澳洲政府以國家安全考量,拒絕華為參與當地5G招標,對此華為澳洲部門以公開信表示,他們在國際間嚴格遵守各國法律,這樣的擔憂是片面說法毫無根據。

圖/非正常金融研究院微博

 
華為在2018年世界移動大會上,展示了全球最大5G聯網技術,號稱在全球許多城市已經完成了5G網路的商業部署驗證,看起來相當風光,沒想到近日被澳洲政府狠打一巴掌,拒絕華為參與澳洲5G基礎建設的招標。
 
Wochit News:「澳洲政府認為5G網路招標作業涉及到一個國家的電子安全系統,被另一個國家滲透的問題,因為5G基礎建設包含了車輛家庭智能裝備,和醫療網路體系。」

澳洲55%的4G建設由華為提供,當地情報組織認為讓華為繼續參與5G建設將有國安問題, 對此華為澳洲部門2名董事公開信反擊。

 
騰訊視頻(轉述華為公開信):「華為進入每個國家都會遵守相關的規定,華為今天能夠進入到170個國家,為全球50大電信公司中45家供應設備,而且如果我們那怕做錯一件事我們生意可就完了。」

3G時代美國、歐洲都有自己的標準,日本PHS退出後由大陸標準遞補上4G時代,通訊標準只剩下大陸和歐洲,凸顯大陸在全球通訊行業的發言權越來越強,如今5G搶灘登陸戰,開啟誰佔有率高將率先獲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5G#華為#澳洲#通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805

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