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年托嬰中心爆虐兒 2月稽查1次難抓!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4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4 19:43

其實這間託嬰中心,政府有立案也合法,裡面包括園長、園長媳婦和女兒,還有另外2名老師,6人通通領有合格保母執照,爆發虐兒事件,有家長不敢再送孩子來,也有家長力挺老師,只是雖然監視器清楚拍下園長女兒毆打孩子證據,但社會局還是要一個個約談老師跟家長,才能確定是否有虐兒事實,祭出懲罰。

圖/TVBS

 
爆發虐兒事件第2天,台中太平這間托嬰中心,下午4點多家長來接孩子回家。

家長vs.記者:「(你會擔心嗎)不會啊,我們覺得很周全啊,我們並沒有覺得怎麼樣,選擇信任老師。」

家長力挺老師,說送孩子來這裡已經1年多,從來沒發現異狀,不過也有家長,原本有2個孩子來,但現在一個,一早就帶回家。

 
其實這間託嬰中心已經營10幾年,專門照顧0到2歲的小孩,現在卻爆發照顧不當的虐兒事件,不過來接孩子的家長說其實老師沒問題,但是曾經看過園長女兒對著小小孩大吼,不太有耐心。

圖/TVBS

家長:「當然會擔心啊,我們家2個在這,一個早上就被帶走啦,不意外會罵小孩,園長女兒情緒好像沒有辦法,我感覺她並不是很愛小孩的那種人。」

根據社會局稽查機制,只要托嬰中心立案營業就會訪談,經營1個月後會有訪視輔導和聯合訪視,不過只有聯合訪視是隨機,稽查托嬰環境、師生數比率,還有老師和孩子的互動狀況,而且台中總共有135間合法托嬰中心,去年一整年訪視次數,一間大約有5次,2個月才一次的稽查,很難發現問題。

社會局兒少科科長黃瑞杉:「托育人員的資格,而且要具備托育人員主管證明,才能夠擔任園長或主任。」

圖/TVBS

另外社會局也說,這間托嬰中心過去都沒有任何不良紀錄,雖然監視器拍到虐童影像,但社會局說,還是要先訪談教師和家長才能確定事實,最後再依照問題嚴重性,祭出限期改善或勒令停業,但在這段期間托嬰中心照常經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托嬰#幼兒園#虐童#社會局#稽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933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