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傳「香蕉含農藥致癌物」 農委會打擊假消息怒提告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3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3 23:32
圖/翻攝自臉書「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金融局」
圖/翻攝自臉書「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金融局」

打擊假消息,農委會準備要提告了!臉書社團「靠北民進黨」今天在PO出一則香蕉含有農藥致癌物,還提醒民眾「吃水煮香蕉要三思」等不實訊息,造成民恐慌誤解,已嚴重打擊我國香蕉產業,因此農委會今決定要採取法律途徑。

農委會指出,臉書「靠北民進黨」貼出6年前市售香蕉驗出「克收欣」農藥殺菌劑的舊聞,同時散布不實資訊,影響民眾對我國香蕉之信心。

 

農委會解釋,農藥克收欣為核准登記於小葉菜類防治葉斑病及白粉病、登記於草莓防治白粉病等之殺菌劑,從未核准使用於香蕉,且依據近3年香蕉農藥殘留田間鑑測結果,合格率達97.6%;另外,衛生福利部106年及107年抽驗市售香蕉已均無驗出克收欣藥劑。

此外,農委會嚴正聲明,關於102年香蕉殘留農藥克收欣之新聞,僅屬少數違規個案,而該社團套用以前少數個案散布不實資訊,已嚴重影響我國香蕉產業,並且違反刑法及社會秩序維護法之嫌疑,農委會指出目前已採取法律途徑,並截圖函送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二分局,要遏止任意抹黑亂象,為農民及產業發聲討公道。

事後,臉書「靠北民進黨」也已撤下該文,並指出「該文章為網路分享文章,文章內也有註明新聞發佈時間為2012年12月11日,並無故意誤導社會大眾」,是為了顧慮國人健康才決定發表此文章,最後也向蕉農、農委會及社會大眾致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蕉#農藥#假新聞#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24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