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拋經濟榮景夢 川普特製影片說服北韓棄核


發佈時間:2018/06/13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3 22:4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金會落幕後,美國總統川普向全球媒體表示,他認為金正恩真的有決心改變北韓現況,決定放棄核武換取經濟解禁和開放,但川普是怎麼說服金正恩做出這樣的改變呢?很有可能就是靠著一段由白宮特製的影片,影片中美國畫出一副美好藍圖,和北韓介紹經濟解禁後的好處,包括外資湧進投資,替北韓人民帶來財富,開發房地產,但真的會如此美好嗎?恐怕還很難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畫出新世界藍圖,這一段由白宮精心製作的影片,在川金會後記者會上一播再播,當時各家媒體還一頭霧水,根本搞不清楚這到底是什麼?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就是川普的秘密武器。

白宮影片:「這名領袖會選擇讓他的國家走向發達,成為新世界的一份子,成為他的人民的英雄,他會緊握和平之手嗎?享受前所未見的繁榮富庶嗎?是要好的生活,還是更為孤立的處境呢?」

像是好萊塢電影般說故事的小短片,據說就是這次川普內閣能夠說服金正恩棄核的關鍵。

 
白宮影片:「他(金正恩)會選擇什麼呢?展現前瞻性和領袖風範或是拒絕呢?」

因為在這段影片中,川普勾勒出一幅美好想像,把北韓放棄核武可能換來的經濟榮景全都視覺化,具體化,而且從川普的言談之中,就可以看出他不改房地產商人本色,就連和金正恩談判,想的還是蓋房子賣房子

美國總統川普:「北韓有很漂亮的沙灘啊,每當北韓在海邊發射砲彈時都會看到,我都會說,看看這景色,這如果是公寓大樓不是很好嗎。」

看著北韓試射砲彈畫面,居然能想到沙灘海景可以蓋套房,川普式外交完全跳脫過往規則,外交專家聽了都搖頭。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學者格林:「這就像是在潛水艇上開窗,想要呼吸新鮮空氣一樣,北韓人知道這將會是他們崩解的開始。」

但對金正恩來說,或許川普的提案正中下懷。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以後我們就邁向勝利吧。」

 
打從金正恩從2011年正式接班後,他就承諾要拚經濟,這幾年來在平壤大興土木,平壤的公寓大樓越來越多,娛樂設施還多了水上樂園、遊樂園,當中甚至還出現美國迪士尼卡通角色,南韓式的K-Pop也進到北韓。

前中情局分析師Jung Pak:「他(金正恩)想讓世界看到北韓在進步,是現代、高檔的。」

只是再怎麼想拚經濟,終究還是脫不了制裁,或許這也促使金正恩想改變國家政策,但開放勢必有風險。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學者格林:「當資訊和其他選擇及金錢湧入北韓人民的口袋後,他們就會知道他們是住在地球上的地獄,絕非他們過去被告知的樂園和單一種族,這是一種擾動、一場混亂。」

就像打開潘朵拉的盒子,北韓建國以來的洗腦思想可能因此全數破功,也因此現階段金正恩還是很小心,川金會後回到國內,北韓官方媒體照樣塑造出金正恩強人形象,是他來對美國總統發號施令。

 
主播旁白:「北韓官方媒體報導,金正恩要求川普停止美韓聯合軍演,而川普理解金正恩的要求。」

會不會將地球上最黑暗國度,轉為光亮,金氏王朝願不願意丟棄保命符核武,恐怕還很難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金會#金正恩#川普#影片#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801

0.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