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價收購香蕉反被打 豪氣盤商「加碼」挺蕉農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1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1 18: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內香蕉價格崩盤,每公斤不到5元,有大盤商力挺蕉農,以每公斤10元的高價收購,沒想到疑似「擋人財路」,8日晚間被多位不明人士毆打。警方3天內迅速破案逮捕7人。這盤商沒有因暴力而恐懼,反而展現氣魄,對外表示收購價將從每公斤10元提高到12元,力抗想要低價剝削蕉農的不肖盤商。

香蕉價格低落,之前有網路名人「館長」力挺購買1萬斤,開放民眾免費拿取;總統蔡英文更在民進黨中常會上,怒飆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難道要我說話你們(農委會)才要動嗎?」足見香蕉價格已經成為民間到政府都關注的議題。

 

警方調查指出,高雄旗山吳姓大盤商之前以每公斤10元價格收購香蕉,接著突然收到其他沒接觸過的中小盤商警告,要他「不要用高於行情價格收購香蕉」,但他沒理會,沒想到8日就發生意外。一名許姓男子帶人開3台車前往理論,雙方發生爭執,吳姓大盤商被多人圍毆,一旁員工趕緊出面幫忙,所幸只有小傷。

圖/中央社

衝突最開始是有人拿著芒果前來,要吳姓盤商估價,並說20天後收成。但盤商直言20天提早報價的作法太離譜,認為對方是來找碴,沒想到當天晚上就被人毆打。

 
根據知情人士透露,蕉農通常會將產品交給小盤商或中盤商,接著才送到大盤商,轉到果菜運銷公司拍賣。但吳姓大盤商以高於市價的價錢收購,讓許多蕉農不願被剝削,直接把香蕉載到吳姓盤商的集貨場,其他盤商賺不到利潤,引此發生糾紛。

而吳姓大盤商雖然被暴力毆打,但他反而越挫越勇,對外公開表示,將會持續加碼,把原本的每公斤10元提高到12元,就是不要讓蕉農辛苦的成果被特定盤商給剝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蕉農#香蕉#盤商#館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1517

0.3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