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舌尖上的蒙古國!石頭烤全羊 蒙古奶茶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6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6 18:29

跑向蒙古國系列,今天要來品嚐蒙古美食,以羊肉、牛肉為主食,像是手扒羊、石頭烤全羊,沒有額外的調味,吃的是食材原味;特殊口味的蒙古奶茶,也是必須體驗的當地美食。由於語言不通加上路途遙遠,到蒙古國旅遊,一般還是以旅行團為主,8天團費大約要台幣6萬元。

圖/TVBS

 
在蒙古,牛羊肉是餐桌上的絕對主角,尤其是烤全羊,專門來招待貴賓。

蒙古導遊佳娜:「用那個紅燒的石頭,把它塞在羊肚子裡面,然後在羊外面用火烤,大概做2、3個小時之後做出來的。」

石頭烤全羊,調味很簡單,加一點蔥和鹽巴,吃的是羊肉原味,順著烤酥的表皮,把羊肉一層一層片下來,口感鮮嫩、肥而不膩。

 
蒙古導遊:「這就是羊肉清湯,主要就是吃羊肉、牛肉,我們蒙古的主餐就是肉。」

圖/TVBS

想嚐得淡一點,還有羊排骨熬清湯,補而不燥,適合在寒冷的天氣喝,特別是高緯度的蒙古國,一月最冷,平均溫度零下25到30度,大約有30%的人口,從事畜牧,牲畜數量超過6620萬頭,當然吃的喝的,都和牛羊有關係。

TVBS記者黃荷婷:「這是蒙古人的飲料奶茶,和台灣的奶茶非常不一樣,它是用水、牛奶、紅茶磚,還有黃油跟鹽巴所煮成的,一般來說都是熱熱喝,喝起來的感覺有一點鹹鹹的。」

來到蒙古包,喝上幾口熱騰騰的奶茶,這是牧民人家的招待,也是蒙古人日常生活,最普遍的飲料。

香港遊客:「這個很清,就是很有原始的味道。」

香港遊客:「我覺得滿好喝,不騷,給我的感覺不騷,滿好喝的。」

圖/TVBS

 
牛奶還能加工成各種食品,酸奶、牛奶慢火加熱2小時。

蒙古導遊佳娜:「都是用牛奶做出來的,這長長的是蒙古式起司,蒙古式奶酪,然後那個小小的以及圓形的都是酸奶乾。」

奶乾、奶酪是蒙古人的零食,到草原放牧時會帶在身上吃,嚐起來奶香中帶點微酸感,馬背上的民族,從食衣住行,離不開牛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旅遊#羊肉#蒙古包#奶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82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