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薪、工時長!  高市社工奪最佳「鐵肝」獎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5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5 20:13
圖/TVBS
圖/TVBS

對於弱勢家庭,往往都是透過社工予以協助,但社工卻被爆出,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根據全國社工工會調查,六都中,以高雄社工最辛苦,平均工作時數10小時,薪資更是比其他縣市少了1000元,淪為工時長又低薪的血汗社工,造成低薪的原因,則與社工經驗不足,以及企業募款困難有關。

活動主持人:「最低薪資功德無量獎,得獎的是高雄市。」

 

頒獎典禮,高雄市代表兩度獲獎,但現場卻是一片喝倒采,原來這是今年社工日前夕,全台社工工會舉辦的黯淡社工頒獎典禮,3大獎項高雄市就拿下2項冠軍。

高市社工工會理事長廖貽得:「社工就是應該要有使命感,大部分說像他用了這樣的薪資,還是會有人要來應徵,所以他就有恃無恐。」

超過1500份問卷,針對國內社工調查,高雄市六都中工時最長,將近10個小時,比正常時數多2小時,也高於平均工時20分鐘;另外排除公職社工,高雄市平均月薪31627元六都最低,更是比平均的32698元少了1000元。
 

圖/TVBS

大學剛畢業的婉婷,擔任兒少專案社工,月薪約34000元,而5年社工資歷的東伯負責高風險青少年輔導及訪視,加上津貼約39000元,不但每日工作約8小時,比起工會調查的薪資,更是高出一大截。

兒少社工婉婷:「第一份工作,我其實也本來沒有想到待遇會這麼高,所以我已經很滿足了。」

兒少社工東伯:「高的一個薪水的話,會有助於我們更多的能量跟動力,去做服務我們的案家。」

從網路求才資訊,高雄市民間社工職缺,薪資大多落在2萬5到3萬,最低甚至只有2萬3,但其實社工服務對象包含兒童、青少年、老人、婦人、身心障礙者,還有勞工以及原住民,除了涵蓋層面廣有時還得面對突發狀況。

記者旁白:「帶著酒意呢,居然就跑到這裡來撒野,男子突然站了起來,拿起安全帽就往社工頭上砸。」

圖/TVBS

高雄市社會局認為,無經驗社工的職缺以及南部企業少募款困難,都可能是低薪原因。
 

高雄市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跟政府合作的薪水,都已經是這麼高了,當然我想還會帶動,大家就是要把薪水拉高。」

畢竟社會服務除了要有愛心耐心,還得生活無後顧之憂,否則靠清貧社工要來幫弱勢脫貧,恐怕是成效有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薪資#社工#低薪#社會局#缺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672

0.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