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上公務員拚研究所?鄉民都推向「錢」看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4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4 22:0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人生只有一次不能重來,到底是要追求夢想,還是向現實低頭?一名網友在批踢踢生涯規劃板(CareerPlan)發文,表示友人弟弟大學畢業後考上公務員,但卻開始猶豫要拚研究所趁年輕賺頭期款,40歲後再回鍋公務員養老,還是當個薪水相對比較低的公務員,下班後可以追求夢想豐富心靈層面。不少網友看完後,紛紛建議他向「錢」看。
 
原PO表示,友人弟弟考上公務員後,目前薪水35K,10年年資月薪可以到43K,20年年資到頂月薪能拿55K,另外固定年終2個月,到頂後年終固定3個月。但他現在卻開始猶豫要拚4大電類研究所,趁年輕賺個頭期款買房,40歲之後再考回公務員養老,未來可以提早退休環遊世界。

 
 
或者是乾脆就繼續當公務員,因為從小就喜歡彈琴,雖然錢可能比較少,房子也會小一點,但下班後練琴才是自己喜歡的生活模式,犧牲物質享受卻可以豐富心靈層面。
 
雖然原PO建議友人弟弟只要錢夠用就好,追求夢想是很幸福的事情,但原PO友人則認為,當大學同學們都在台大讀研究所準備投外商,也有同學進外商設備起薪百萬,未來弟弟看到同學們富足的生活會感到後悔。
 
PO文引起網友們討論,不少鄉民建議向「錢」看,認為「在台灣選擇夢想不是房子小一點而已,可能連養自己都有問題」、「沒錢追夢想,老了是想睡路邊嗎?」、「沒錢談個屁夢想」、「錢能早點入袋比較安全 這個國家連年金都能砍」、「眼前的錢就是風險比較低的選擇」、「有些興趣變工作就會變得不那麼喜歡了」、「公務員的優勢只有穩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薪水#公務員#研究所#夢想#現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585

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