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航班延誤達標自動賠款 民眾接受度高


發佈時間:2018/06/04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4 15:4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保險業積極引進新科技,提供保戶更好的服務。國泰、富邦以及明台3家產險公司將區塊鏈技術使用在航班延誤上,快到讓民眾轉機途中就可收到賠款,服務推出後民眾使用情況踴躍。

明台產險今年2月領先業界,於網路投保業務領先業界提供航班延誤網路理賠通知程序服務,明台產險表示,民眾於網路投保明台的旅遊不便險後,可免費選擇航班延誤網路理賠通知程序服務;當航班延誤發生後,不用繁複填寫表單和臨櫃申請,保戶就算人還在國外也可以進行啟動理賠通知程序。

 

明台產險表示,過往民眾若要申請航班延誤的理賠時,須先向航空公司申請延誤證明,而不少保戶因語言不通、或者趕班機等因素,因此選擇放棄理賠。

明台產險指出,區塊鏈使用公開資訊,整合全球班機資訊查詢功能,且具備資料不可篡改的特性,將保戶於要保時提供的航班資料,搭配智能合約自動確認班機抵達目的地時間、延誤條件等,啟動理賠通知程序,自動理賠服務推出約一季以來,民眾選擇自動理賠的情況有蠻大的成長。

產險高層指出,過去民眾若要申請班機延誤理賠時,需等到假期結束抵達台灣後,才能憑航空公司開立的延誤證明等單據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理賠期間需耗時數天,而有了區塊鏈技術後,民眾只要依程序線上完成個資確認以及回傳登機證明後,3至24小時就可收到理賠金,理賠速度快到轉機途中就領到了。
 

目前明台產險提供航班延誤達3小時即可啟動理賠;國泰產險提供航班發生延誤達4小時以上即可啟動理賠;富邦產險也是當航班延誤達4小時以上,啟動理賠。

國泰產險資深副總經理許嘉元表示,保戶愈來愈重視理賠申請程序的便利性,快速理賠上線約半年就有超過1萬人次使用,近百名旅客已親身體驗由國泰產險主動通知、回傳登機證3至24小時內就收到保險金給付的快速理賠服務,並一致表達非常樂意再次投保並推薦親友使用這項便利的服務,公司也非常重視這些肯定與期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保險業#航班#延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3

0.0579

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