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傳攻彎曲螢幕 技術浮出檯面


發佈時間:2018/06/01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1 10:1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蘋果(Apple)深耕彎曲顯示螢幕,外媒報導,蘋果布局iPhone彎曲顯示螢幕,可讓顯示螢幕兩邊捲曲。

蘋果和韓國三星(Samsung)在可捲曲的手機螢幕技術上頻頻較勁。外媒先前報導,三星的新世代Note智慧型手機螢幕可能採用捲曲設計,螢幕不僅在機身正面顯示,更可以延伸彎曲到機身背面顯示,讓整個機身的正面和背面,都有螢幕顯示功能。

 

蘋果也不遑多讓,積極投入可摺疊iPhone的技術。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報導,蘋果持續深耕iPhone彎曲顯示螢幕技術,讓顯示螢幕兩邊彎曲,可能採用液態金屬材質。

外媒先前報導,蘋果設計的可捲曲螢幕,可以像紙一樣捲成圓柱中空形狀,也可以摺疊成三角形狀。

從材質來看,報導指出,包括藍寶石基板或是其他結晶材料和透明材質等,也可以用於組成中空形狀的螢幕設計。
 

蘋果也傳出研發可彎曲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螢幕和具彈性的合金技術,要讓iPhone可以向外折疊,還能夠貼合衣著。

報導指出,為了讓折疊式iPhone可行,蘋果仰賴多種可彎曲的零組件設計,其中除了搭配金屬結構的可彎曲OLED螢幕外,蘋果也正在開發具彈性的鎳鈦形狀記憶合金(nitinol)技術,以及其他包括可彎曲的化學聚合物技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蘋果#彎曲螢幕#捲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90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