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攜台電推都更 倉庫變身金融科技中心


發佈時間:2018/05/30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0 13: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天宣布和台電共推的台電中心倉庫公辦都更案正式啟動,他說,基地將設置金融科技育成中心和創新園區、銀髮公宅,其中金管會使用的創新園區,10月可動工。

台北市都市更新處舉行「台電中心倉庫(AR-1)及電力修護處公辦都更案正式啟動」記者會,林欽榮、台灣電力公司副總經理林宏遠等人出席。

 

依都更處資料顯示,台電中心倉庫位在市民大道七段和東新街附近路段,鄰近松山火車站、五分埔商圈,基地旁有南港運動中心,總面積為3.7公頃,屬特定商業區,也是東區門戶入口。

林欽榮表示,去年2月和台電簽訂土地開發合作意向書,歷經一年協商、規劃,今年5月進入都市更新及計畫審議程序。

他說,規劃把鄰近東新街側的台電中心倉庫基地設置包含智慧銀髮公宅、金融科技創新園區,且保留三棟台電歷史古蹟規劃成為藝術表演實驗場域。
 

林欽榮指出,因基地鄰近忠孝醫院、公園,設置373戶的智慧銀髮公宅,低樓層包含老人照護中心、幼兒園和產發局打造的金融科技創新育成中心。

林欽榮說,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日前規劃把金融科技創新園區設在台電中心倉庫,市府也和金管會合作,預定10月先動工整建基地內的金融科技園區地點。

都更處規劃,基地未來採開放場域,前有林蔭大道,公宅低樓層設托兒園和老人照護中心,預定明年中可動工,民國112年完工。

都更處說,該基地過去是台電儲放大型電力器材的中心倉庫,文化局經審議後保留內部三棟建物,並訂為市定古蹟,包含交貨台旁機房(含水池)、N1N2倉庫及C倉庫,整建過程發現內有具歷史價值的鋁製桁架,目前已妥善保存,未來規劃重建並對外展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欽榮#台電#都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583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