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辭教長馬上變被告! 北檢將傳喚吳茂昆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李國正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30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0 14:06

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41天閃電請辭,新任教育部長究竟由誰接任?外傳可能由現在暫時代理職務的教育部政次姚立德接任,不過姚立德是表示沒聽說。而吳茂昆才剛下台,馬上又要變成被告,因為先前陸續因為赴陸兼職、拔管瀆職、侵占專利,現在北檢著手偵辦,不排除傳喚吳茂昆到案說明。

圖/TVBS

 
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41天閃電請辭,新任教育部長究竟由誰接任?

記者:「現在新人選好像有考量由您擔任?」

教育部政次姚立德:「這我不知道。」

 
記者:「因為您之前是遴選委員的身分,假如最後真的選定由您來擔任教育部長,會不會出現和茂昆部長一樣的爭議?」

教育部政次姚立德:「這是假設性問題,我們就先不要回答吧。」

臨危受命代理部長職務的政次姚立德,外傳可能扶正接任部長。對於管案進度他表示,已經回函給台大,一切按著既有程序繼續走。

而被點名的,還有被視為陳菊人馬的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現任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不過2人雙雙表示沒意願,另外花媽子弟兵高雄市副市長史哲,還有隨著潘文忠退場的前政次蔡清華也都是熱門人選。

圖/TVBS

不過先前因為管案,加上正在會期中吳茂昆接的急,這回會期剛結束,拔管又暫告一段落,新任部長人選,可能會花點時間找;然而吳茂昆才剛下台,馬上又要變被告。

記者:「吳茂昆2005到大陸去,有一場沒有核准,這樣有違法嗎?」

法務部長邱太三:「我想這個部分是由科技部跟教育部來做處置。」
 

記者:「部長怎麼看吳茂昆可能被北檢傳喚的事情?」

圖/TVBS

法務部長邱太三:「我想這個部分你們去問北檢。」

法務部長不願回應和吳茂昆有關的議題,不過吳茂昆陸續挨告違法赴陸兼職、侵害專利、拔管瀆職,三大弊案北檢已經開始偵辦,可能近期就會傳喚吳茂昆到庭說明。

史上最短命的教育部長,上任前到下台都是爭議纏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教育部長#吳茂昆#邱太三#弊案#姚立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679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