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力挺!美議員「跨黨派」提法案 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6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6 21:45
美共和黨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今晚已順利抵達台灣。圖/中央社
美共和黨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今晚已順利抵達台灣。圖/中央社

在日內瓦召開的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因受到政治打壓下,讓台灣今年無法以觀察員的身分參加,再加上非洲布吉納法索宣布與我國斷交,讓外交處境更加艱困;而美國共和黨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與民主黨參議員馬基(Ed Markey)25日聯合提出《2018年台灣國際參與法案》(Taiwan International Participation Act of 2018),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強化台灣的國際地位,據了解,賈德納臨時變更出訪亞太的行程目前已抵達台灣,他受訪時表示,很開心能來到台灣,此行將把握機會展現美國對台支持。

由於受到中國大陸政治打壓,使得台灣經常被排除參與國際組織的機會;據外媒報導,美國共和黨參議員賈德納與民主黨參議員馬基25日跨黨派共同提出《2018年台灣國際參與法案》,賈德納提到,該跨黨派法案將確保重要國際組織場合,台灣不會因為受到北京當局的打壓而被排除在外。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這項法案將指示美國在國際組織中,利用「話語權」和「投票」來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要求美國總統及其代表,在與陸方所有的雙邊會談中,提出台灣適當參與國際組織的問題。

賈德納也在新聞稿中提到,美國有義務盡到強化台灣的國際地位,而馬基則表示,台灣在不需以「國家」的會員資格參與國際組織,早已是活躍且有成效的貢獻者。

 
外交部表示由衷感謝國際夥伴力挺我國,而賈德納臨時更改出訪亞太的行程,因此今晚將搭機抵達台灣,晉見總統蔡英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參議員#法案#國際組織#打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955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