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歲幼兒免學費 宣導摺頁一手掌握補助資訊


發佈時間:2018/05/21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1 13:05
圖/TVBS
圖/TVBS

教育部今天表示,107學年度幼兒園招生已陸續辦理,教育部近日寄送宣導摺頁,提供幼兒就學補助項目、額度以及Q&A,希望讓家長瞭解更完整的幼兒就學資訊。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107學年全國各公私立幼兒園已陸續開始招生,為鼓勵幼兒及早入園,並提供完整的就學補助資訊,教育部針對家中有101年9月2日至102年9月1日期間出生的幼兒,近日陸續寄送幼兒就學補助措施宣導摺頁。

 

教育部表示,幼兒就學補助措施摺頁內容包含5歲幼兒免學費就學補助的項目和額度,例如一般幼兒就讀公幼或私幼的補助費用,以及弱勢家庭幼兒的加額補助;另外,經濟弱勢家庭的幼兒還可獲得公立幼兒園課後留園服務補助等。

為幫助家長解除疑惑,教育部宣導摺頁也提供就學補助Q&A,包括免學費就學補助對象是否有排富條件、家戶年所得的計算基準、申請弱勢加額補助需要哪些證明文件、補助款如何發放等,同時彙整各地方政府的諮詢電話,提供家長參考和詢問。

宣導摺頁除了主動寄送到全國有5足歲幼兒的家庭外,也配送到各鄉鎮市區公所及各衛生所等地點供民眾免費索取;家長也可到全國教保資訊網(http://www.ece.moe.edu.tw/)點閱瀏覽相關資訊。
 

教育部表示,為符合家長托育需求,將透過擴大幼兒教保公共化計畫及校園社區化改造計畫,持續協助地方政府增設非營利或公立幼兒園,拓展公共化教保服務供應量,希望提供幼兒更優質、普及、平價、近便的教保服務,以提高幼兒入園機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幼兒園#招生#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581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