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教總發「518動員令」:吳茂昆下台,搶救孩子的未來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4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4 16:41
教育部長吳茂昆。資料照/中央社
教育部長吳茂昆。資料照/中央社

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後爭議不斷,面對台大校長遴選案,多次發言引起教育界不滿。全教總發出「518搶救教育部」動員令,點名吳茂昆不適任教育部長,要求他下台,才能搶救孩子的未來。

全教總聲明指出,吳茂昆過去擔任校長期間打壓教師升等、溢領獎助金、自肥加薪等事件,上任後又接連爆出在美國開設公司、涉及違法兼職,以及侵害東華大學智慧財產權等,無非是個「問題人物」。但他對輿論質疑卻說「我自認沒有做錯過事、學術沒有真正的民主」,讓各界傻眼。

 

在吳的領導下,台灣教育加速駛往暴風圈!全教總表示,「一位擅於運用權位謀取私益、打壓異己的人,要分配2000多億的教育資源」,主導國家教育政策,過去多次向執政者表達不滿,擔心台灣的教育會失序,因此發起「518搶救教育部」動員令,邀請大家搶救教育部、搶救孩子的未來!

「518搶救教育部」動員令:

行動時間:5月18日(五) 18:00-20:00
 
集合地點:聯合辦公大樓南棟(徐州路5號)
行動訴求:不適任部長吳茂昆下台
配合行動:身穿白色上衣、手機充飽電

全教總聲明全文:

教育部長吳茂昆在爭議聲中上任,這位在擔任校長期間已經因打壓教師升等、溢領獎助金、自肥加薪等情事被本會要求「知所進退」的問題人物,要執掌國家百年大業的教育事務,如何能讓人期待?

果不其然,已經風雨飄搖的教育部,在吳部長掌舵下,反而加速駛往暴風圈。吳自國科會主委到東華大學校長期間,諸多弊端被接連爆出,包括:核定自己的五億研究經費、在美開設公司,涉及違法兼職及侵害東華大學智慧財產權等,可謂罄竹難書。上任後面對立委質詢和輿論質疑,吳部長顯得老神在在,沒有多費唇舌解釋,一句「我自認沒有做錯過事」,讓眾人傻眼,還加碼說出「學術沒有真正的民主」,宣告威權幽靈即將再現校園。

身為教育工作者,一開始我們感到不安,繼續觀察吳部長的言行,我們愈來愈憤怒,一位擅於運用權位謀取私益、打壓異己的人,要分配2000多億的教育資源; 一位不能謙卑自省、用道德標準自我要求的人,要主導國家的教育政策!? 本會已經多次行動,向執政者表達不滿。我們擔心教育部在這樣的部長手中崩壞,所以要將憤怒化為更強大的力量。部長上任即將滿月,5/18我們邀請您一起搶救教育部,搶教孩子的未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部#吳茂昆#全教總#518動員令#搶救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634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