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戰區首次南北繞飛巡航 共軍刻意點名「台島」


發佈時間:2018/05/11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1 15:1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共解放軍空軍下午在官方微博公告,11日組織東部、南部戰區空軍協同行動,出動轟炸機、偵察機雙向「繞飛台島巡航」。蘇35戰機還首次與轟6K戰機編隊飛越巴士海峽。

中共於2016年底陸續接收購自俄羅斯的蘇35戰機,部署在南部戰區空軍第二殲擊師第6團,駐地廣東省湛江市遂溪縣。此前蘇35曾赴南海進行聯合戰鬥巡航任務,今天則首次護航轟6k戰略轟炸機前出巴士海峽。

 

解放軍空軍今天刻意強調是「繞飛台島巡航」,且「分別從台島南北兩端」。按此前講法,共軍採「繞島巡航」一詞的範圍涵蓋日本宮古島等島嶼,此次點名「台島」具針對性,但不排除是中日關係和緩,故意拿台灣做藉口。

據公告,這次中共組織兩個戰區空軍協同實施,多架轟6K戰機分別從台灣南北兩端同時雙向飛行。空警2000預警機和蘇35、殲11等戰機,前出巴士海峽、宮古海峽區域,實施指揮控制和伴隨掩護,預警偵察、轟炸突擊、支援掩護等一體行動。

中共空軍新聞發言人、大校申進科宣稱,未來還要按照「既定計劃」,繼續組織多型戰機繞飛台灣。「空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蘇35#轟6K#戰機#巴士海峽#繞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17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