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中日峰會發表聲明 支持板門店宣言


發佈時間:2018/05/09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15:1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7屆韓中日領導人會議今天在日本東京舉行,3國領導人發表特別聲明,對南北韓領導人4月27日發表的「板門店宣言」表示支持,並商定為實現東北亞和平與穩定共同努力。

南韓「亞洲經濟」報導,3國領導人在聲明中就「板門店宣言」確認「完全非核化」目標表示歡迎,期待北韓美國高峰會談獲得圓滿成功,商定爭取使南北韓峰會成果能促進東北亞的和平與穩定。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表示,南韓總統文在寅、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出席韓中日領導人會議,就加強實質性合作的方案、半島等周邊地區及國際局勢交換意見。

文在寅在開場致詞時表示,在實現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和平的過程中,中日兩國的支持與合作不可或缺。

文在寅說,南北韓峰會為半島實現非核化、建立永久和平機制奠定基礎,中日兩國始終一貫堅持和平原則,全力支持南北韓對話,他向兩國表示感謝。
 

報導指出,文在寅表示,這次領導人會議在各方面意義重大。目前全世界關注著半島與東北亞,相信3國的合作將不局限於半島,還能有助推動東北亞和平與繁榮。希望最後一塊冷戰堅冰得以解凍,進而推動世界和平。

文在寅還表示,2015年在首爾舉行第6屆韓中日領導人會議之後,3國領導人時隔兩年半重新聚首,他向作為主席國的日本所付出的努力致敬。韓中日3國是無法分割的合作夥伴,希望領導人會議能定期舉行,為3國關係發展奠定穩固基礎。

文在寅強調,3國合作的重要性無論怎樣強調都不過分,希望3國齊心協力,共同提高國民生活品質,在與國民生活息息相關的環境、地震、災難和保健醫療領域的合作交流能獲得切實成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板門店宣言#非核化#文在寅#李克強#安倍晉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591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