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秘書「模仿老闆投資」 悄悄賺進2.7億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8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16:4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紐約一名女秘書布魯姆(Sylvia Bloom),在同一家法律事務所工作長達67年,直到96歲才退休,而退休後不久便在2016年過世,但讓親友震驚的是,布魯姆生前靠著模仿律師老闆投資,竟賺進900多萬美元(約台幣2.7億元),直到她在遺囑中,囑咐要將大部分遺產捐出,身家才曝光。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布魯姆雖然財產驚人,但個性卻低調節儉,親友從不知道她是個富婆,遺囑執行人、也是布魯姆外甥女的洛克辛(Jane Lockshin)表示,「秘書要包辦老闆的生活大小事,包括個人投資,所以當老闆要買某一檔股票時,布魯姆會幫忙買,接著自己跟著買同一檔,只不過數量少些,因為她領的是秘書的薪水。」

 

已故女秘書布魯姆身家高達2.7億元台幣。圖/翻攝自Jane Lockshin

布魯姆在三家證券公司及11家銀行的財富總額,高達900多萬美元(約台幣2.7億元),由於布魯姆從不張揚,親友都是在她過世後,才赫然發現她的身家,不少人當時的反應都是「哇我的天!」

依照遺囑,布魯姆把一部分的錢留給親朋好友,其餘財產則囑咐洛克辛代捐贈給有需要的學子,作為獎學金;最近洛克辛將其中的624萬美元(約台幣1.9億元),捐給了紐約非營利組織「亨利街安置會」(Henry Street Settlement),這也是該安置會成立125年以來,金額最高的個人捐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財產#身家#女秘書#投資#富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763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