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電力公司提案 在北韓興建發電廠


發佈時間:2018/05/08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15:1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高峰會談後,各界期待兩韓重啟經濟領域合作,最近南韓一家電力公司提案,希望在北韓興建風力、火力發電廠。

對此,南韓政府表示,只有先解決北韓非核化和制裁問題,才能考慮具體經濟合作方案。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根據韓國東西發電公司今天向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國會議員提交的方案,希望在北韓分階段建立風力、太陽能、火力發電廠。

根據方案,因建設風力、太陽能發電廠所需時間(3年)較火力發電廠(6-8年)短,公司計劃先建立風力、太陽能發電廠後,再建立火力發電廠。

報導指出,根據方案,若在北韓建立23百萬瓦(MW)風力發電廠,發電量可供7.5萬名北韓居民使用。風力發電廠建成後,再在南北韓邊境地區建立「和平發電廠」,使用天然氣和液化石油氣等綜合火力發電,主要供應給北韓產業設施使用。
 

韓國東西發電公司計劃最後在北韓建立2座300MW火力發電廠或2座500MW煤電廠,承擔北韓8%的發電任務,有望選址海州市、元山市和金策市。

報導稱,但東西發電尚未就此與南韓政府協商,政府方面認為,在非核化問題尚未解決的情況下,目前討論上述問題為時尚早。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相關人士表示,政府還沒考慮過在北韓建立發電廠,也沒有從東西發電公司接到相關報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非核化#制裁#發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1396

0.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