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不去了」 電信業4G低價吃到飽割喉戰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7 2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00:45

電信業者吃到飽資費進入割喉戰,台灣4G的平均帳單金額從2015年第3季跌破千元大關後就「回不去了」,電信三雄都紛紛推出500元以下上網吃到飽方案搶客。儘管電信高層頻頻喊話,不要低價搶客、惡性競爭,但價格仍然是殺到見骨。對於電信業者來說,低價吃到飽就像是包著糖衣的毒藥,雖然會侵蝕獲利,但可以增加市占率和用戶,讓他們無法抗拒。

圖/TVBS

 
金曲歌王蕭敬騰代言手機,和人氣YouTuber大跳手勢舞,展現可愛逗趣的一面,同時也發揮冷面笑匠的功力,讓新品發表會笑聲滿場。

大陸品牌發表新手機,6.28吋螢幕跟iphone一樣有個小瀏海,前鏡頭2千萬畫素,最適合愛自拍的族群,還有閃充功能,只要充電五分鐘就能通話兩小時。

記者呂蓓君:「手機大廠推出新的手機,而其中的賣點就是2.5D的玻璃背蓋,尤其是這個星空紫的顏色,可以透過光線閃耀出不同的感覺,另外一個部分就是智慧美顏,如果在自拍的話,可以選擇各種不同的美顏效果。」

 
透過底下的選項,可以選擇不同的效果,還有濾鏡讓自拍變得更有趣。許多精打細算的消費者想買手機也會配合電信業者推出資費做選擇。像是遠傳電信就跟LINE合作推出網路吃到飽的方案搶市。

圖/TVBS

示範申辦人員:「我們進入Line之後,要申辦的話馬上就可以點選馬上申辦。」

只要打開手機裡面的Line mobile,就能依照不同的網路需求,選擇資費申辦到付款,只要按幾個鍵就能搞定。

遠傳發言人郎亞玲:「看好Line的超高黏著率,所以我們希望能夠擴張更多的用戶數,所以我們跨界合作。」

不只是遠傳,電信三雄在低價吃到飽戰場上殺紅了眼,中華電信另推599元上網吃到飽公教購機方案,並推出469元限速21M吃到飽方案,第一次跨足限速吃到飽。台灣大哥大網路門市則有前6個月399元限速21M上網吃到飽方案。

圖/TVBS

3C達人廖阿輝:「明明比你的10G流量599,還便宜的499方案它是吃到飽,消費者不是笨蛋,他一定會挑更便宜更划算的選擇。」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曾經說過,希望大家不要低價搶客,擺脫惡性競爭,但是低價可以帶來用戶數及市占率,對於電信業者來說就像是包了糖衣的甜美毒藥。

遠傳發言人郎亞玲:「有點像是我們競爭的非常非常激烈,可以說電信市場廝殺的非常厲害,一定價格吃到飽,我是覺得台灣人太喜歡用行動電話太喜歡用行動上網了,所以短時間之內我們是覺得,上網吃到飽還是會存在的。」

圖/TVBS

台灣的上網速度快而且費率便宜,據芬蘭顧問公司統計,全世界4G行動數據最貴的國家是北美加拿大,同樣30歐元約台幣1079元,加拿大人平均流量只有2GB,日本是亞洲第一貴只有5GB,連美國都可以買到12GB;南韓則是亞洲第2貴約22GB。相較台灣4G吃到飽平均約700元,算是相當實惠。

3C達人廖阿輝:「如果要撤掉吃到飽,也許像國外推出更多的方案,讓消費者可以選擇,可以選擇真的適合自己的流量,自己適合的速度跟方案,這是比較好的正向方式。」

台灣實質薪資成長倒退十幾年,每個月可以分配的金錢有限,民眾當然會追求以最少的錢用多多的網路,但在吃到飽割喉戰之下,最後苦的還是這些電信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信#3C#網路#吃到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32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