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人氣快速攀升!港媒:他回來了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7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7 14:33
圖/資料畫面
圖/資料畫面

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前聲勢低落,不過近幾個月來馬英九的人氣疑似漸漸回升,有港媒就報導,前總統馬英九聲勢回溫現象並大膽揣測「台灣總統任期可能會再次出現嗎?」
 
香港英文報《南華早報》與網路上這幾日以大篇幅報導馬英九人氣回溫現象。報導先是舉例今年2月初,花蓮發生6.4級地震,造成重大傷亡與觀光損失慘重,而災後馬英九前往花蓮觀光參訪時,到處都被支持者熱情包圍,排成長長隊伍等待與他握手或拍照,還有民眾受訪時表示「如果我能和他(握上手),我就不會洗手3天」馬英九參訪地的攤販也表示,民眾都來看他,直呼「馬英九為花蓮帶了生意」。

 

圖/翻攝臉書
 
報導指出馬英九擔任總統的第二任期內,他的人氣一度下降到僅9%的支持率,不過報導也引述聯合報專欄作者的話,指出馬英九的人氣激增反應了一種政治懷舊情緒,也正是民眾對蔡政府感到失望,所以他們開始記起有關馬政府的好事,因此勸進馬英九參加2020年總統選舉的聲音也愈來愈響亮,似乎重新獲得了人氣。
 
報導中舉三項例子認為蔡政府讓人民失望,第一,兩岸關係中馬英九執政時,急劇改善兩岸業務,即使導致民眾批評馬過度依賴大陸,但相比於蔡政府報告的2017年GDP增​​長率為2.86%,遠高於預期,且包括旅遊在內的很多行業都感嘆蔡政府執政後,有許多商業損失;第二,蔡英文讓台灣失去了三個邦交國,包括聖多美普林西比、巴拿馬以及近日的多明尼加,這些國家都向北京招手,而外交系統更直言,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恐怕成為下一個與我國斷交之友邦;第三,低薪問題讓年輕人非常不滿,報導指出一些曾經譴責國民黨和馬政府過於接近北京的人已經紛紛轉往大陸,讓蔡政府非常擔心人才流失問題;此外還有軍人年改等問題也正困擾著蔡政府。
 
 
「蔡政府讓人民失望,正是馬英九人氣攀升的原因」報導稱馬英九現在似乎是國民黨唯一的希望,因為沒有其他人比他受歡迎,並足以挑戰民進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英九#人氣#蔡政府#蔡英文#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754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