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水灌溉 台南愛文芒果減產恐剩3到5成

記者 徐慧珠 顧守昌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5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5 13:51

南部地區缺水嚴重,水庫乾涸、灌溉用水大幅降低,也影響到台南愛文芒果的生產!南化、玉井一帶的農民說第一期開花時天氣不佳,開花本來就不順利,加上前陣子冰雹打壞了芒果,現在又遇到缺水灌溉,芒果變小品質不佳,預估今年的愛文芒果產量恐怕只有去年3到5成而已,價格一台斤恐怕就會漲到40元以上。

圖/TVBS

 
看來讓人垂涎欲滴的芒果冰,用的是來自屏東的愛文芒果,因為南化及玉井的愛文要到6月底才盛產,但是業者已有耳聞,說是今年台南愛文芒果的產量恐怕會減少。

冰店業者張秀琳:「芒果少,芒果的價格一定也會比較提高啊,需求量我們會很擔心。」

實際走進果園,灌溉溝渠幾乎完全乾涸,農民說水庫缺水,他們只能抽取地下水,但也是抽了半小時就沒了,由於缺水灌溉的愛文芒果會比水份充足的來得小而黑,農民只好修剪長得不好的小芒果,造成減產。

 
圖/TVBS

農民張金柱:「小顆的是沒吃水,色澤又黑,預估今年會減少差不多2到3成。」

南化地區前陣子下冰雹,打壞了不少芒果,加上第一期開花時氣溫驟降不順利,不僅使得愛文芒果延後上市,缺水嚴重,首期的花因無水灌溉,很多農民都放棄了,玉井農會推估今年台南愛文芒果的產量應該只有去年3到5成而已。

圖/TVBS

農民張金柱:「去年差不多一台斤30到35元間,所以今年會在40元以上。」

農民表示漲價似乎是漲定了,但到底漲多少,恐怕得看後續的發展;而冰店唯恐影響生意,目前還不敢有漲價的打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缺水#水庫#灌溉#愛文#芒果#產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52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