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人定期定額投資基金 最愛大中華市場


發佈時間:2018/05/04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4 13:34
圖/TVBS
圖/TVBS

根據投信業者統計,今年第1季國人定期定額投資的前10大基金中,就有6檔是布局中國大陸A股或大中華市場的股票型基金,其餘4檔投資台股,顯見對亞太市場深具信心。

摩根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魏伯宇表示,國人定期定額金額最多的基金長期集中在台股基金,顯示對台股長期投資的信心;此外,中國大陸、香港也是國人熟悉的標的,特別是隨著中國大陸經濟回穩,港、台表現自然雨露均霑,國人定期定額範圍也延伸至大中華地區。

 

尤其是A股即將在6月正式納入MSCI指數,根據中金公司估算,今年可望帶來的資金規模約150億至200億美元,未來5至10年更有約人民幣兩兆元的資金等待進場;參考過去韓國和台灣股票被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經驗,入摩後4年,台韓最大波段漲幅更分別達56%和71%,看好A股入摩後可望複製台韓首度入摩後的強勁資金流入潮,也讓國人對錢進A股興趣大增。

魏伯宇建議,投資人在選擇A股基金時,也應該注意A股占比,若占比過低,恐難實際參與這波難得的資金狂潮;截至今年第1季底,投信投顧公會分類的A股基金共8檔,以基金的A股持有比重來看,由摩根中國A股基金以74%的占比最高,其次是匯豐中國A股匯聚基金的71%,和瀚亞中國基金的67%,對A股有興趣的投資人,應首選A股持股比重較高者,才能放大資金投資效率。

魏伯宇分析,儘管美中貿易紛爭遲遲未能撥雲見日,拖累陸股近期走勢,惟中國大陸第1季國內生產總額(GDP)穩步推進,特別是零售銷售與地產投資表現強勁,加上持續資本開放以及A股加速國際化進程,都讓陸股後續漲勢極具想像空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投資#台股#A股#股票型基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584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