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機農業促進法草案 柯建銘:擬8日表決


發佈時間:2018/05/02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2 18:01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表示,有機農業促進法草案完成初審後,已超過冷凍期,已請立法院長蘇嘉全在4日召集協商;若協商沒結論,8日院會就能表決。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為推動有機農業促進法立法,今天下午在民主進步黨立委陳亭妃、陳歐珀、高志鵬、蔡適應等人陪同下,拜會蘇嘉全及朝野黨團。游錫堃說,若讓台灣成為有機國,農產可以銷售到世界各國;有機農業促進法草案已完成初審,盼能在本會期順利三讀通過。

 

蘇嘉全表示,有機農業促進法草案已由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審查通過,接下來將會與立法院各黨團共同協商討論,期盼這部對國人食品安全健康的法案,能夠獲得朝野的支持。蘇嘉全強調,有機農業促進法是一個好的法律,政府絕對會全力支持推動。

游錫堃到民進黨團時,由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何欣純、書記長許智傑代表接見。柯建銘說,有機農業促進法草案完成初審後,已超過一個月的冷凍期,黨團發文請蘇嘉全在4日下午召集朝野協商;若協商沒結論,8日院會處理討論事項時就能表決,「5月8日那天應該會通過」。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告訴中央社記者,推動有機農業是正面的,民生議題不分朝野都支持,國民黨團比較關注未來檢查的機制,福國利民的政策一定支持,會再釐清政府角色及如何保障消費者,並在黨團大會中討論;若沒有太大問題,國民黨也樂觀其成,不會刻意杯葛。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有機農業促進法如果能夠完成立法,是好事一樁,百分之百支持。親民黨團幹事長周陳秀霞表示,親民黨團將會出席4日下午的朝野協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建銘#有機農業#立法#協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953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