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敬鵬火災廢水比檸檬汁還酸 排入溪近14噸魚暴斃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1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1 23:15
敬鵬大火廢水導致下游溪水近14噸魚隻暴斃。圖/翻攝自黃志杰臉書
敬鵬大火廢水導致下游溪水近14噸魚隻暴斃。圖/翻攝自黃志杰臉書

桃園平鎮敬鵬工廠大火延燒41小時,帶走5名消防隊員寶貴性命。由於敬鵬是印刷電路板大廠,火勢不但造成有毒濃煙空污,灌救的消防污水也未能有效防堵,導致附近大坑缺溪魚群大量死亡,總重量近14公噸,宛如生態浩劫。桃園市環保局獲報後派員採樣稽查、檢測水質,認定汙染情節嚴重,對敬鵬開單告發,最高可罰款3百萬元。
 

敬鵬大火廢水導致下游溪水近14噸魚隻暴斃。圖/翻攝自黃志杰臉書

 
敬鵬工廠大火後,有民眾發現位於下游的大缺坑溪、老街溪有大量魚群暴斃,因溪水過淺,魚屍遍布整個河床,將照片PO上網引發關注。當地里長黃志杰則在臉書發文表示,火災後就發現大坑缺溪魚類死亡,立刻通報環保局檢驗,發現溪水PH值為0.2屬於強酸,但卻無法處理。次日溪內魚群全部暴斃,水務局只能用機械撈魚,不敢派員打撈。
 
對此,桃園市環保局稽查科長張書豪表示,造成溪水汙染主因是敬鵬並未對救火過程所產生的消防廢水有效防堵,造成汙染情節嚴重,依水汙法規定開單告單,最高可處罰款3百萬元。
 
黃志杰表示,敬鵬今日上午以派出百餘名員工協助處理,預計今天就可清除80%的魚屍,環保局也在下游設立攔截索,防止魚屍漂流到老街溪支流,造成更大汙染。但敬鵬的毒害連垃圾魚、鯰魚等高汙染承受度的魚類都受不了,可見化學汙染相當嚴重,目前桃園市清潔隊加上敬鵬所派出的車輛已運走近14公噸魚屍,痛批「根本就是生態浩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敬鵬#汙染#廢水#空屋#魚屍#大坑缺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866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