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呂宗郁醒來想看弟兄 醫瞞真相72小時安撫:他們都沒事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1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1 11:31
目前在加護病房治療的消防員呂宗郁,醫師和親友不敢告訴他其他5名弟兄已經殉職的噩耗。(圖/TVBS)
目前在加護病房治療的消防員呂宗郁,醫師和親友不敢告訴他其他5名弟兄已經殉職的噩耗。(圖/TVBS)

位於桃園市平鎮區的敬鵬工廠,上月28日晚間9點發生火警,其中7名消防隊員為了要滅火和搶救受困移工,最後不幸造成5死2傷的悲劇。其中第1個被救出的消防員呂宗郁,被送往804醫院加護病房插管治療。呂宗郁醒來之後,就是詢問「其他弟兄怎麼了?」還不斷央求醫師趕快拔管。醫師和家人為了安撫,只好謊稱「他們都很好,你放心。」其他人看了十分不捨和心酸。

呂宗郁被救出後,送往804醫院加護病房插管治療,行政院長賴清德、內政部長葉俊榮和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也在上月30日前往探視。呂宗郁因為吸入性灼傷插管治療,傷勢逐漸好轉後,卻因為無法講話,因此用紙筆寫下「其它(他)人有出來嗎?」

 
桃園敬鵬工廠大火意外,共造成7人死亡,當中包括5名打火弟兄。(圖/TVBS)

呂宗郁不但關心其他弟兄的安危,也詢問醫師能否拔管?但情緒非常激動。為了安撫呂宗郁的情緒,主治醫師黃俊雄表示,「呂很關心他的同伴狀況,醒來後很希望能否拔管,於是就安撫他,我幫你做完檢查,看看你裡面燒傷的狀況再決定,如果可以,我們當然幫你早點拔。」只是避免影響到呂宗郁的情緒,黃俊雄不斷安撫「弟兄們都有安全出來,你放心。」

黃俊雄還提到,對於現在呂宗郁的狀況,「怕引發肺炎,那我們當然也用第三代的抗生素在進行治療,就燒燙傷產生的一些後遺症。」經檢查之後,呂宗郁的有炭渣以及分泌物,確定中度灼傷,未來3天是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敬鵬大火#呂宗郁#移工#消防員#加護病房#插管#主治醫師#黃俊雄#行政院長#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01

0.3276

0.5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