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動節上班 彰縣製海報「調假」免給雙薪


發佈時間:2018/05/01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1 09:57

今天是5月1日勞動節,是法定的公休假日,如果老闆要求員工照常上班的話,依法要給雙倍薪水,但有個條則是老闆不必給雙倍薪資,就是用其他上班日來換。

圖/TVBS

 
工作勞動者平常上班的時候賣力辛勞,今天5月1日勞動節,是法定的國定假日勞工放假,不過如果老闆要他們正常上班的話,工資就必須要給加倍,現在出現這張文宣,彰化縣府製作海報出現一個關鍵,老闆跟勞工如果經過雙方事先協調,調移國定假日到其他工作天,那麼5月1日上班老闆就不需要給加倍薪資。

圖/TVBS

依照勞基法規定,5月1日雇主依法要讓勞工放有薪假,也就是說如果勞工出勤上班的話,老闆需付加倍薪資,如同5月1日能領到2天薪水的意思,那麼就出現很多小老闆抱怨,現在才剛休完2天的週休2日,結果上1天班隔天又要休,現在景氣不好,工廠利潤已經縮減。

圖/TVBS

 
現在彰化縣府文宣一出一目瞭然,不過也有民眾認為,彰化縣府製作這張文宣,看起來是不是有點像在教老闆怎麼樣省錢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勞動節#雙倍薪資#文宣#彰化縣府#有薪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1954

0.3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