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殉職消防員解剖釐死因 家人悲泣:我來代替他


發佈時間:2018/04/29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9 15:15
圖/TVBS
圖/TVBS

桃園市平鎮區敬鵬工廠昨天深夜發生大火,5名消防員殉職;家屬聽聞要解剖釐清死因時心如刀割,一名母親大哭說「如果是這樣,我來代替他」,令人鼻酸。

桃園市平鎮區敬鵬工廠昨夜發生大火,5名消防員殉職,2名移工死亡。

 

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在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陪同下,前往中壢市御奠園淨界紀念會館,向殉職的消防弟兄上香致意,他在上香過程神情凝重,眼眶泛著淚水,對於消防弟兄家屬們的難過,更是感同身受,現場氣氛哀戚,令人鼻酸。

葉俊榮步出靈堂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對於發生不幸,令人相當哀痛;消防人員為了救人,卻忘了保護自己,期盼所有所有消防弟兄能先將自己保護住,才能有更多的量能去救人。

桃園市政府下午也安排協助家屬到現場進行招魂儀式,家人泣不成聲,癱軟在地,無法忍受一夕之間,竟然與丈夫、父親、兒子天人永隔。
 

從事消防崗位20年,在這場大夥中殉職的平鎮分隊小隊長李翰霖平常受人敬重,目前與母親、妻子與兩名兒子同住。李媽媽大哭說,昨晚到現在未曾闔眼,心如刀割,聽說現在還要解剖釐清死因,令她無法接受,也拒絕解剖,「如果是這樣,我來代替他,媽媽來代替他好了」,令不少人紅了眼眶,氣氛動容。

殉職的山峰分隊隊員林伯庭的妹妹也說,「任務結束了,大家以你為榮」,言語中強忍眼淚,充滿著對哥哥無限的不捨與尊崇。

桃園市政府也將全力協助處理後事,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要求環保、衛生、建管、消防等單位針對敬鵬工廠等各方面進行調查,深入瞭解判斷。

不少企業也主動表達捐款,協助英勇救災的消防弟兄相關事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消防員#殉職#火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1315

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