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在桃園!新屋、平鎮大火 消防員傷亡慘重

記者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9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9 14:38

平鎮工廠大火造成5名消防人員殉職,是繼3年前新屋大火後,消防人員死亡人數第二高的事件。桃園這幾年不斷精進消防裝備,但還是發生類似悲劇,有專家建議,除了補足人力也得簡化勤務種類,提升救災效率。

圖/TVBS

 
桃園平鎮電路板大廠,深夜惡火奪走5位消防弟兄性命,但就在3年前,熊熊火焰猛烈吞噬鐵皮屋,桃園新屋保齡球館大火造成6名年輕消防員殉職,兩起火災都寫下消防人員值勤死亡人數,前兩高的紀錄,讓外界再次討論消防人力短缺問題。

圖/TVBS

美國奧克拉荷馬大學助教張賢龢:「我們現在每個分隊,裡面的人數是不夠多的,想辦法朝大分隊的方向去前進,消防人員數量比較多之後,我們就可以固定每天上班的人,會共同進行訓練提升他們救災的默契。」

消防署統計,截至去年底全國各消防機關有1萬4586人,但消防人員勤務複雜,曾在台灣和美國消防局工作的張賢龢,就建議勤務種類必須簡化。
 

張賢龢:「消防人員目前要擔負的宣導勤務有很多,CPR宣導或是防災宣導,不同名目的勤務整併,讓人力可以節省下來去做其他事情。」

圖/TVBS

桃園有30多個工業區,消防隊員針對工業廠房每個月進行4場以上的消防演練,若是現場水源充足,火勢尚未全面燃燒,消防人員將採積極進攻方式,但若現場已全面燃燒,將採周邊防護組隔延燒。

圖/TVBS

在新屋大火後,桃園市大幅增加消防裝備,熱顯像儀從104年的4台增加到現在的108台,消防衣也從過去1人1套,增加到1人2套替換,消防車也從104年的167輛增加到去年的237輛,精進消防裝備還是發生類似悲劇,火燒3小時,高溫加上濃煙,為何還要人進入搜救,想必殉職家屬心中也充滿疑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工廠#大火#救災#消防員#殉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586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