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不能視為國家? 美航、聯航疑遭中國打壓


發佈時間:2018/04/28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8 15:4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傳出又遭中國大陸打壓事件!美國有期刊報導美國的聯合和美國航空公司遭中國大陸民航局打壓,要求他們必須遵守「分離主義」的限制,不滿他們沒將台灣、香港和澳門視為中國大陸的一部分,也必須將這些不合的指涉通通移除。

美國外交政策期刊報導,中國大陸民航局今天要求美國聯航及美航在全球營運時,必須遵守中國大陸「分離主義」的限制,意味著所有將台灣、香港和澳門視為獨立於中國大陸外的指涉必須移除。

 

外交政策期刊也指出,這是一名有管道接觸信件的人士透露的,且該致函的信用詞強烈,並要求聯航和美航續在時間內改善完畢,否則就會被送交給中國大陸網路安全當局懲處,該期刊報導也表示,目前聯航和美航網站上都將台灣的機場列在「台灣」項下,並沒有指涉中國大陸。

至於這兩家航空公司網站,目前美國航空公司是以「TPE, 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Taiwan」作為選項,聯合航空則是「Taipei, TW(TPE, Taoyuan)」。

近年來中國大陸對外國公司和組職不斷提高壓力,要求他們明白地指出台灣是中國大陸的一部分,外交政策期刊報導也指出台灣一直是中國大陸最敏感的問題之一,且對航空公司的要求不過是中國大陸對全球脅迫的政策之一,利用准入中國大陸市場當威脅去達到外交政策的目標。
 

這樣的打壓事件在今年卻已經不是第一次,萬豪酒店在1月就因為網路問卷中將台灣和西藏列為國家,結果遭中國大陸封鎖網路1個禮拜,為此萬豪酒店道歉並終止與問卷合約商的合作,甚至還開除一名在美國的員工;同樣台灣作家吳明益在今年3月入圍布克國際獎,卻因中國駐英使館的壓力讓主辦單位將「台灣」改為「中國台灣」,雖然最後在國際壓力下改回「台灣」,卻標註此非國籍。

實習編輯 呂家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中國#民航局#威脅#美航#聯航#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71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