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政府拚募兵 8成6民眾支持徵兵制


發佈時間:2018/04/25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5 16:24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四月初,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徐斯儉出席華府全球台灣智庫(Global Taiwan Institute)演講中指出,在面對中國武統威脅時,根據台灣民主基金會委託進行的民調顯示,有7成受訪者承諾一戰。

這項調查掀起國內敏感的統獨神經,批評者從動機論、方法論提出各項質疑,連中國國台辦都跳出來批評台灣民主基金會的背景和動機,為此,台灣民主基金會在4月19日召開記者會喊冤。

 

年輕人「天然不統」,遇武統願保台
 
由台灣民主基金會委託政大選研中心在今年1月中旬所進行的調查,在1069個有效樣本數外,並擴大採樣528個年輕人的樣本,以進一步探討年輕世代的「天然獨」現象。

根據調查,台灣青年世代的台灣認同固然很高,但在兩岸關係上卻大部分主張「維持現狀」。徐斯儉總結民調結果指出:「與其說(年輕人)『天然獨』,不如說『天然不統』。」這份民調最受熱議的部分在於,有關台灣人自我防衛的決心究竟有多大。
 

民調顯示,若因為台灣宣布獨立導致中國武力攻打台灣,56.7%的受訪者表示願意為台灣而戰。一旦中國為了統一對台灣使用武力,則有68.1%的受訪者願意為台灣而戰。相對於63.4%的年輕人願意為台獨而戰,有高達70.3%的年輕人願意為武統一戰。

願意因為武統上戰場的比例,比願意因為台獨而戰的,高出十餘個百分點。徐斯儉指出,「這凸顯獨立保台決心,不如武統保台決心。」他也據此自清並非主張台獨或宣揚為台獨而戰而做此調查。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25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時事搶讀

#國軍#台獨#兩岸#募兵#徵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7

0.1400

0.3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