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鏽蝕冷氣架成頭頂危機!議員倡定期檢修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1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1 19:06

冷氣掉落,砸傷民眾的意外,有時候罪魁禍首,就是年久失修,嚴重生鏽的冷氣架!現在雙北屋齡破15年的老屋,還時常看的到這種鏽蝕鐵架,都成了民眾頭頂上的潛藏危機。目前就有議員提倡修改自治條例,規定屋主每5年定期檢修冷氣架!

圖/TVBS

 
新聞口白(2015.08):「突然出現一塊白色物體往下墜,不偏不倚砸到正在前進的機車騎士。」

60公斤的冷氣機砸下來,砸死人、砸傷人都有案例!然而像這樣的危機似乎大量潛伏在你我身旁。老舊公寓十幾年從沒換過的冷氣架,風吹雨淋嚴重鏽蝕,鏽水隨著磁磚往下流,還有防護用的冷氣罩破了,冷氣鐵架歪七扭八搖搖欲墜,都成了下方騎士駕駛民眾,頭頂上的潛藏危機,現在新北議員提倡修法。

圖/TVBS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這些支架使用年限是5到10年,可是因為現行的法規並沒有強制去管理這些支架,議會應該立刻去修法訂定自治條例。」
 

土木技師公會全聯會理事賴建宏:「早期的整個在相關施工過程,每一個施工廠商的作業品質,比較會有參差不齊的問題,那在加上說它整個冷氣鐵架,佈置都是屬於在外露構材,從整個公共安全的角度來講,我們都建議去做定期的維護檢視。

圖/TVBS

議員構想外建冷氣架5年定期檢修,土木技師認為確實有必要!而有破3500棟屋齡15年以上建築物的台北市,其實2年前建管處也有提出,要房屋所有權人定期委託專業人員檢查,不過一讀後現在仍然卡在議會。

圖/TVBS

老舊冷氣架能否繫上「定期檢修」的安全繩,議會議員推動,民眾自身或許也該多分警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砸傷#冷氣#掉落#老屋#冷氣架#支架#土木技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738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