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瓦濟蘭50雙慶 總統稱台史關係「換帖的」

記者 黎冠志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0 0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0 07:51
圖/TVBS
圖/TVBS

總統蔡英文出席史瓦濟蘭50雙慶典禮,特地用台語「換帖的」來形容台史兩國邦誼。但當地傳統的裸胸舞,因為女表演者必須裸露半胸,加上過去幾年台灣元首到訪都會在迎賓橋段上演裸胸舞,但唯獨蔡總統到訪時取消這項表演,根據了解這是史國顧慮到總統也是女性的關係。

拿著寫有外賓姓名的黃色便條紙口中喃喃複誦,畢竟外交競逐重頭戲,出席國家代表大名可得牢記在心裡。

 

TVBS記者黎冠志:「總統第一次到訪非洲的重頭戲就是來參加史瓦濟蘭王國的50雙慶典禮,在這個典禮上我們除了可以看到史瓦濟蘭對我方總統的禮遇以外,總統也趁這個時機,在整個會場上面對其他來參加的其他元首或代表進行熱烈互動、尋求合作機會。」

圖/TVBS

不但頻頻和赤道幾內亞副總統聊到比手畫腳,蔡總統還當場秀台語。

 
總統蔡英文:「在我們的語詞裡有個很適合形容台灣與史瓦濟蘭關係的詞語,就是『換帖的』。」

用「換帖」形容台史好友誼,台下表演也讓她看的目不轉睛。傳統裸胸舞總統到訪當天沒看到,根據了解史國顧慮總統是女性才取消過去台灣元首到訪必備的迎賓橋段,也讓外交人員鬆一口氣,事前還擔心如果機場迎賓秀有這個橋段,該怎麼開口和對方溝通,但國王的大日子傳統風俗可就不能少。

俐落的操槍技巧,由台灣國軍代訓的史國儀隊不只讓全場民眾驚呼,就連國王也忍不住比讚,向總統展現史國的儀隊表現,致詞時更頻頻把台灣掛嘴上。

圖/TVBS

史瓦濟蘭國王恩史瓦帝三世:「聯合國應該接受台灣成為一分子。」

說台灣應該加入聯合國,還說史瓦濟蘭也要正名,把國名用母語發音,蔡總統出訪有「換帖」的相挺,也讓她收穫不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史瓦濟蘭#總統#出訪#正名#裸胸舞#迎賓#女性#換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855

0.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