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華大學辦座談 談前校長吳茂昆正反激辯


發佈時間:2018/04/18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8 23:33
圖/Facebook
圖/Facebook

準教育部長吳茂昆曾任東華大學校長,校內社團「烏頭翁社」今晚舉辦座談會,談對教育部長的期待。但會中一度因教授王純娟的一篇文章,正反意見激辯。

座談會以「我對吳茂昆當教育部長的期待」為題,由財經法律所副教授張鑫隆主持,包括教師會成員、原住民族學院、環境學院等多位老師到場談心目中的吳茂昆,不過,會中一度因諮商與臨床心理學系教授王純娟的一篇文章內容,挺吳、反吳者產生激辯。

 

王純娟本人未出席,她的丈夫白政民到場,白政民堅稱王純娟文章內容所指皆有憑有據,吳茂昆任內好的作為應被肯定,有爭議部分也應被公開討論。

東華學生有人挺吳茂昆有風骨,也佩服他的學術專業成就;但也有學生認為參加座談的是「親吳派」,是一場「昆伯護航大會」、「取暖大會」。

「烏頭翁社」在臉書貼出訊息指出,大多數學生對吳茂昆印象並不差,算是願意花時間溝通、試圖了解學生想什麼。最有名的案例,就是圖書館大草坪一條水泥路,原本僅是一條學生們為省時通行,長年留下的車徑。在「校長有約」時,學生提出鋪設需求,校長協調後完成,從此學生雨天騎自行車就免於摔到泥濘裡。
 

吳茂昆利用自身在中央研究院人脈,拉拔許多東華專題生與碩博生,不怕自身研究機密外流,並善用諾貝爾提名的光環,力邀許多諾貝爾獎得主前來東華開講。

另外,太陽花學運期間,學生探詢吳茂昆意向的回信中寫道:「若為了學術自由,可讓學生占領校長室。」是首位公開表態支持的大學校長,更是唯一進入議場的校長。

臉書表示,吳茂昆任內積極推動小農、綠色校園餐廳、實驗廚房,有些理想性嘗試,可惜都沒成功。但成功牽線生科系開發原民藥草生技(清明草),支持語傳系成立實習廣播電台,有意願支持原民院發展東華特色系所,並改分數制為等第制(GPA),學生老師不再分分計較,並推動東華校內 3+2 學碩留校直升方案,增加舊生直升意願。

臉書也說,吳茂昆大量跟廠商簽署合作協定及備忘錄,期能藉此添補校務基金的不足,也四處尋求贊助,但成功案例不算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茂昆#東華大學#王純娟#座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0803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