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台海實彈「秀肌肉」 學者:警告台獨言論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8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8 14:46
圖/央廣軍事微博
圖/央廣軍事微博

大陸解放軍今天來到福建沿海舉行實彈軍演,大陸學者解讀有2層意義,第一個就為了打擊行政院賴清德近期的台獨言論,第二就是愈來愈緊密的台美關係,希望透過軍演牌來反制;外媒部分也持相同看法,認為這次秀肌肉,是對一個中國立場發出的清楚訊號。

圖/央廣軍事微博

 
北大國關系教授梁雲祥:「賴清德的一些言論,大陸看起來有一點明顯的台獨,雙方政治上臉皮已經完全撕破。」

大陸學者說得直白,實彈軍演就是對台獨發出的警告,在一個中國原則下,決不讓步。

半島電視台報導,部分南海軍演的軍艦正駛向隔開台灣和大陸的海峽,參加週三的實彈演習,這也是20多年來首次這樣規模的演習。

 
解放軍時隔多年又回到台灣海峽演習,外媒解讀還有另一層意義,就是不滿愈來愈緊密的台美關係。

CNN主播:「大陸正在準備2年多來,首次位於台灣海峽的實彈演習,大陸海軍計畫週三在大陸及台灣間的水域展開演習,這次演習被視為台灣和美國日益親近的反應。」

華盛頓郵報特別撰文報導,強調大陸就是在美方增加對台灣政府的支持的緊繃情勢下,才選擇到台灣海峽舉行實彈軍演;CNN則是提到大陸前一次實彈演習是在2015年9月,當時是2016年總統大選前夕,隨著蔡英文當選緊張局勢升高,在川普政權加強與台灣關係下,這次軍演算是發出一個清楚訊號。

北大國關系教授梁雲祥:「中美關係不是特別特別地好,台灣問題對大陸來說又是非常核心的一個利益,所以在這個點上絕對不能讓步。」

儘管陸方表示這只是一場年度例行性火砲訓練,但面對被視為挑釁的台獨言論以及美國狂打台灣牌,大陸學者也認為這次秀肌肉,就是要切斷外國勢力與台獨勢力合流的機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解放軍#軍演#賴清德#台獨#台美#台灣海峽#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08

0.1791